税惠送暖添力 开启幸福“新”年
发布时间:2024-02-27  1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磐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风送温暖,税惠添活力。磐安县税务局聚焦市场小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启动系列暖“新”服务活动,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组合拳”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新一年市场活力加速提振提供坚强税务保障。

问需求 商户接手“新”订单

“春节期间,采购新鲜肉禽的订单大量增加,新顾客需要提供发票来保障长期合作,多亏了你们一步一步教我,让我顺利开出发票,新一年更有盼头!”菜市场新鲜肉禽批发店的李大姐开心地说道。

经济稳不稳、市场活不活,小微市场主体的发展关键,税务干部们走进农贸市场,上门送服务,了解到商户的开票需求后,第一时间对纳税人进行开票辅导,帮助纳税人使用手机开出发票,解决市场商户的开票难题,留住新客源,实现新增收。此次走进农贸市场共为17户商户进行涉税辅导,成功解决问题9个,开出发票4张,帮助商户成功收获新订单。

为精准服务市场小主体经营持续升温,磐安县税务局组建“税惠好声音”宣传分队,在小商户聚集的市场以“能听懂”的方言讲解,“手把手”的涉税辅导,“心贴心”的温暖服务,让“税惠春风”吹进百姓家,吹暖市场小主体的致富之路。

增便利 企业拓出“新”版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着涌现出大量市场新机遇,磐安县外贸企业积极从“年味市场”的土壤里挖掘“新养分”向更广的土地生长。

浙江亿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塑料零件及其他塑料制品的企业,新年伊始,企业积极走出国门参加在胡志明市举办的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通过展会企业成功签订新的外贸订单,进一步打开了国际市场的“新”版图。

在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后,磐安县税务局持续发力,对外贸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为更多有意向、有目标的企业提供精准的出口税惠服务。“我们新产品申报出口退税,税务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核实,核实完成后,第二天我们就收到了新订单带来的出口退税,这让我们新年有了新动力。”浙江亿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春芳说道。

磐安县税务局精心助力外贸企业在开年之初抢抓“新市场”,从企业出口备案到申报出口退税,做到快速响应,从报关单信息获取到开具出口发票,做好全流程业务辅导,为新备案企业、首次出口商品走出国门带去更加便利的政策辅导和退税服务。

送政策 生活迈向“新”台阶

冬日暖阳下,有着1170余年历史的双峰乡大皿村,在香灯引路,锣鼓开道的龙灯翻舞、车灯民舞等热闹年俗风情的加持中打造出“羊家有喜”的文旅新品牌,趁着活动喜气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这段时间举办的各种年俗活动和非遗表演,让我们生意都好起来了,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针对我们的个体工商户的减免政策,接下去我们更加有信心办好我们的民宿,让大家都来感受一下我们的风土人情。”磐安县双峰乡皿川人家农家乐负责人蒋梅萍欣喜地说道。

磐安县税务局聚焦新春佳节康养旅居的火热节点,组建“康养旅居”服务小分队通过“广泛宣传+重点辅导”的方式,走进民俗文化风情小镇,主动靠前送服务,送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用真心真情让年俗文化激发更多市场“新”动能,让百姓生活更有“新”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