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税收红利精准释放 为先进制造业“充电蓄能” 关键词
嘉兴:税收红利精准释放 为先进制造业“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4-01-09  10: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问需问效,助力先进制造业行稳致远。

全方位服务与企“研”途相伴

浙江某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照明系统、电机控制与机电一体化等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

企业的成长并非一蹴而就,税务部门始终相伴在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迎春表示:“每当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人员总是及时辅导,让企业能够更合理地安排研发活动和资金投入,让我们对后续的发展更加有信心、有动力。”

2023年,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600余万元,减免的税款转化成了创新投入,助推企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流程服务助企心中有“抵”

2021年,某商用车嘉兴基地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投产。在基地奠基之初,当地税务部门便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税费服务,并做好后续跟踪反馈,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获益很多,去年全年我们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460余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圆说。

为进一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提升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科技、经信等部门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和服务联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全提速服务助“残”温暖圆梦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在用工方面向残疾人倾斜,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浙江某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先进制造业企业,也是一家民政福利企业,现有残疾人员工近百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经济效益,还应肩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这些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也想尽绵薄之力帮助残疾人以平等的地位、均等的机会参与社会生产。”该公司董事长鲍忆表示。2023年,该公司已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超1000万元。

为更好地扶残助残,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从政策宣传、对接需求等方面入手,持续护航残疾人就业。一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助残税费优惠政策,加快办理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等优惠政策,助力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另一方面聚焦残疾人办税缴费需求,通过设置绿色通道、爱心专座等方式打造无障碍办税环境,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

据悉,下一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落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推进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税费服务,为先进制造企业的发展注一分活力、添一分动力、增一分后劲。(人民网 2024-01-08 秦丹萍 严钰华)

转载链接:http://app.people.cn/h5/detail/normal/56190543075747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