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税惠赋能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关键词
税惠赋能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4-01-03  17: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激励创新、引导发展的政策效应在浙江长兴得到充分释放。当地税务局持续为市场主体输入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稳信心、激活力、增动能。

走进浙江省加力仓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刚引进的全自动激光生产线正式启用,不仅可以让员工成本精简四分之三,产品精度的把控更是跨越了一大步。“因为今年企业每月销售额增幅达30%,其中海外市场占比突破20%,所以我们趁热打铁计划上市一款新产品。”企业总经办主任施彬华说。产品研发、市场开拓都需要巨额的资金支撑,长兴县税务局助企专员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带来了“及时雨”。

施彬华说:“今年公司的加计抵减、加计扣除以及出口退税,累计已经到达2300多万元,对公司的研发创新以及生产智能改造起到了非常关键的重要作用。”

红利快享 专精特新茁壮成长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军者和佼佼者。近日,位于长兴小浦郞山工业园区的中博龙辉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携手组建的“低温储能系统联合实验室”正式授牌成立启动运行。

为助力企业进一步实现技术突破,长兴县税务局精准画像为企业送上一沓“红利账单”。截至目前,企业已享受留抵退税40万元,增值税加计抵减23万元,另外,预计企业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还可享受497万元。陈飞琴说:“这在很大程度上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为我们解决技术瓶颈加大了马力,我们也能更好地把科学研究和产业相融合,舒心钻研、安心成长!”

精细服务 民企拓围乘风破浪

出口退税效率的提升对外向型企业十分关键,长兴县税务局持续做优“长税捷退”服务品牌,通过减资料、减事项、减纸质证明,逐步加大办税事项“三减”力度,同时推行“单证备案无纸化”,推动退税办税高效便捷,大大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浙江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印刷商标带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技改提升产线的产品生产能力及品质,获得国内外市场源源不断的订单。“我们的客户主要在亚欧地区,近年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迅速,需要大量现金流做支撑。”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桂方表示,“今年来公司已累计享受出口退税1595万元,这些‘真金白银’就是我们‘走出去’的底气。”

下一步,长兴县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稳外贸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出口退税速度,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用真金白银助力外贸企业“破浪前行”。(新华网 2024-1-2 王旭璐)

转载链接:http://www.news.cn/enterprise/20240102/d6d69c0ab39948b0b145d775663b6c34/c.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