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局:红利精准落袋 创新“乘风而行”
发布时间:2024-01-25  10: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拥抱创新,才能拥抱未来。为鼓励市场主体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西湖区税务局定制个性服务,精准落实税费政策,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批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使得创新这个“关键变量”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政策撑腰注入强企信心

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成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政策之一,不断引导企业形成“研发、产出、突破”良性循环。企业不断“加码”研发投入的动力,在于背后有政策“撑腰”。

在不久前举行的首届明月湖空天信息产业生态活动中,浙江臻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签约企业,加入了空天信息产业共同体,积极参与空天信息产业链协同和产业生态图谱建设。

能够顺利参与空天信息产业生态图谱,离不开臻镭科技长期不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今年以来公司已减免企业所得税726.81万元,为我们升级设备、加大研发提供了坚实后盾,让我们有信心朝着全球领先的目标不断迈进。”臻镭科技负责人张兵说。

一路同行助力创新而强

创新不止一时一地,税收帮扶亦然。位于西湖区的杭州德昌五金家具有限公司,从发展之初的个人“小作坊”,到后来的“大车间”,再到现在成长为年生产能力达30多万套、销售额逾2.5亿元的规上企业,德昌五金十余年的蝶变之路可谓成绩斐然。

据该公司介绍,公司获得美国升降桌发明专利、国内专利近40项,这些知识产权的获得都是企业创新的累累硕果,企业还积极参与有关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了QB/T 4767-2014《家具用钢构件》和T/ZZB 1481-2019《家具用升降钢构件》等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

企业因创新而强,其背后也折射着税务帮扶的一路同行。2023年起,符合条件的企业更是提前在7月申报期,便可申报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新政出台后,我们在7月份进行了测算并申报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63余万元,顺利享受到了99.45万元的税收优惠。更快更早更好地享受到税收减免,为我们连续性的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支持,让我们能用创新巩固核心产品的市场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杭州德昌五金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冬梅说。

“定制”辅导 增强发展动能

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西湖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类型等关键信息,依托税收大数据自动识别、匹配和推送纳税人可享的政策内容,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知晓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杭州集智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收到了最新优惠政策推送,“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四部委关于提高集成电路和工业母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一发布,税务工作人员就及时为我进行了政策宣传辅导。”集智机电财务总监朱飞燕表示。

除了精准的政策推送,西湖区税务局还针对企业涉税需求开展“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理解政策要求,指导准备相关资料进行资格申请,确保企业及时获取享受资格、快速兑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在创新研发的赛道上增强“新动能”,跑出“加速度”。

税收红利精准“落袋”,企业创新“乘风而行”。西湖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在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发力,以税收精准滴灌为创新种子提供足够养分,助力企业以创新之花结满发展之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