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上城区税务:税“动力”助燃首店经济 关键词
杭州市上城区税务:税“动力”助燃首店经济
发布时间:2024-01-22  17:33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杭州市上城区持续聚焦品牌首店及首牌、首秀、首发活动的“四首经济”,不断提升时尚消费首位度,近三年全区累计引进首店旗舰店260余家,其中2023年以来引进首店、旗舰店80余家。为推动打造时尚消费高地,厚植首店经济发展沃土,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税惠激活动能,用服务撬动发展,助力杭州建设新型国际消费中心。

“这个潮牌在别的城市都没有门店,在杭州遇到了,真的很棒。”在国潮品牌“华人青年”全国线下首店内,来自上海的游客小刘兴奋地说。自2023年5月门店落地以来,这家主营国风审美服饰的潮牌店持续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光顾,很多游客将它作为来杭购物打卡的第一站。据介绍,像这样知名度高、带动力强的首店,2020年至今杭州湖滨步行街已引进了255家。

相较于普通门店,品牌首店能带来更新颖的购物体验,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为进一步培育消费新动能,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对特色商业街区、首店品牌等给予极大的支持,“在我们聚力发展商圈新活力的道路上,一直都受到来自税务部门的关心关爱。”杭州湖滨步行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方敏儿说。针对商圈特色,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为入驻湖滨商圈的首店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涉税事项审批快速办理等服务。“涉税业务有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服务专员,还有线上政策解读、视频连线辅导,落户我们步行街的首店商户都说税务部门的服务特别贴心。”方敏儿表示。

为推动品牌首店更好落地经营,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业务服务团队走街入户辅导政策,保障税费优惠精准“滴灌”,引导首店合规经营、健康“长跑”。

杭州花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坐落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是花厨餐饮在浙江开设的首店。“我们2024年跨年夜当天的营业额达到了13万元,创下了全国12家门店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杭州花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乔介绍道,面对原材价格上涨、成本增加等挑战,税惠政策为花厨餐饮注入了底气与韧劲。“我们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减免和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等优惠政策,税费红利的到账为我们盘活了资金。”陈乔算了一笔账,2023年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近10万元。“税务部门的业务服务团队在第一时间将政策线上推送给我,手把手辅导我完成减免申报,有了更多资金在手里,我们能更好地升级环境、优化菜品,为食客带来更优质的用餐体验。”陈乔这样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聚焦首店经济发展需求,以“线上+线下”形式提供服务,扎实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在税惠政策和优质税收服务的助力下,首店经济代表的新生经济势力在杭州消费市场燃起全新火花,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能。(潮新闻 2024-01-22 通讯员 王晓甜)

转载链接: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951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