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以税动力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向新而行 关键词
杭州以税动力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向新而行
发布时间:2024-01-22  16: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提出要打造“成果转化首选地”的愿景,截至目前,西湖区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558家。

在“专精特新”企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经营特点和个性需求,通过税费服务,疏通“堵点”、解决“痛点”,提供“支点”,护航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杭州目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专业眼科医疗器械企业,近年来由于各方原因一度考虑减少投入资金。“砍研发投入,看似断臂求生,实际上是砍我们的未来,直接影响到公司几年的发展。”目乐医疗负责人程得集表示,“好在有国家税费政策的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及时跟进服务,辅导目乐公司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资料并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由业务骨干组建专班,专人受理、随审随批企业软件产品即征即退申请,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2023年,我们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21万元,软件行业增值税退税近260万元。”程得集说。

在不久前落幕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推出的X-MedExplorer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得到参会者的关注。“这些年转型过程中,我们升级购置大批设备和软件,针对我们的现实需求,税务部门‘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帮助我们更快理解享受政策。2023年以来,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80万元、增值税加计抵减70万元。”迪安诊断副总裁吴维严表示。

近年来,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依托“云小西”服务品牌,组建“育精培新”管家服务团队,聚焦专精特新培育企业等重点企业需求,多次召开“问需座谈会”,定制“一企一策”专项辅导,提供“全流程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创新提速发展注入动能。

浙江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多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钎焊材料加工制备技术和设备。

“一步步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离不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亚通公司财务经理陈惠如表示,“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从75%上升至100%,政策红利不断加码。仅2023年度,我们公司能够享受税费优惠超900万元,大大增强了发展信心。”

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背后,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紧扣“专精特新”企业特点,以线上“政策找人”,线下业务骨干带“惠”入企,实现精准滴灌,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税”动力。(新华网 2024-01-18 陈希 徐婧静)

转载链接:http://zj.news.cn/20240118/7e8f4c7627374a238db489aae5d7dafb/c.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