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税牵手 深化税校馆企联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31日上午,一场名为“溯源台州文化 税助美好未来”的税校馆企支部共建活动在台州市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台州市税务局联合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市博物馆、黄岩区纳税人税收权益维护协会共同举办。税、校、馆、企四方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强化党建引领,弘扬台州文化,深度融合“产学研税”,促进协同发展。

“去年,我们创建了税校企合作机制,”台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税校企合作可以精准地了解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诉求,从而便于我们有针对性地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税费服务。2022年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中,台州税务部门获得了全国地级市第一名的成绩,其中也有三方合作机制的功劳。”

本次合作共建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原有“校企携手 税助共富”合作品牌效应,发挥多方优势,不断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为台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积极贡献力量。

接下来,税务部门将针对企业职工、高校教师、就业创业大学生等各类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以纳税人权益协会为基础,发挥税务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优质税法教学资源平台、构建学习实践教学资源库,帮助企业培养懂税法、会财务、精专业、擅沟通的复合型人才。

此外,入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税小犇工作室”将重点推进学校师生与税务青年干部交流互动,实现从课堂到实践的对接融合;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机制及路径,实现高校与税务优势互补、互促共赢,携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输送应用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