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税务局获评绍兴市社会助残先锋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22  09: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社非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 市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宣讲会现场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近日,在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表彰了一批助残先锋单位、爱心企业、自强共富之星。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荣获“绍兴市社会助残先锋单位”称号。

2022年,市税务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局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围绕保障残疾人权益,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落实扶残助残税费优惠政策,始终坚持把扶残助困事业融入税收发展事业当中。在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了绍兴市残疾人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先觉条件。近年来,市税务局稳步推进我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高质量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自2020年1月1日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不折不扣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有关优惠政策,共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超12亿元,激励企业安置更多残疾人员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在全面落实扶残助残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的同时,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筑起爱心桥梁,以党建为引领,支部为先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困难残疾人朋友捐款捐物,定期上门开展送温暖活动,改善帮扶对象的生活质量,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让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继续秉持税惠助残的先进理念,严格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主动安置残疾人员工,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稳步发展,为绍兴助残事业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