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玉环市局:以税添力,厚植重大项目发展“沃土” 关键词
玉环市局:以税添力,厚植重大项目发展“沃土”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从漩门湾拓浚扩排的热火朝天,到玉环湖智慧生态文旅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从玉环2号海上风电的获批核准,到大麦屿港区10万吨级多用途码头的开发新建……重大项目成为了拉动玉环经济发展的关键“种子”。为助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完工,玉环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厚植重大项目“生根发芽”沃土。

减税更“简”税,绿色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一季度供地、二季度开工”,投资近百亿的晶科能源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超700亿元,将有效改变玉环产业格局,全力推动制造业向以新能源、光伏为代表的新兴领域转型,为台州加速“打造全球绿色能源和关联产业发展示范标杆”提供强力支撑。

为全力支持能源变革项目实施,玉环市税务局制定《重大项目“一站式”提速办理税费事项清单》,着眼流程精简、办税提速等各个方面,压缩新能源等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涉税事项等候与办理时间,在项目最关注的资金问题上,更是给出了实实在在的“税力帮扶”。

“‘减’的是生机,‘退’的是信心!”在收到2022年度近7000万元的出口退税“红包”后,玉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仙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生产基地大型项目需要投建大面积新厂房,即时到账的退税款缓解了资金压力,盘活了资金链,也让我们能有余力按期完成各项工作,加速打造浙东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光伏产业集群!”

诉求及时应,温玉铁路建设驶上“快车道”

温玉铁路是促进温台城市群全面连接长三角南翼各大城市群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温玉铁路玉环段的施工现场,伴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出渣车、装载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开挖浇筑,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

“铁路工程的建设周期长、抵扣多、涉税业务复杂。之前在申报2022年度耕地占用税时遇到了疑难问题,三言两语又说不清,我就在‘问需码’上反映诉求,没想到迅速得到了响应,问题也迎刃而解!”谈及办税体验,中铁建投温玉(台州)铁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阚宏明赞不绝口。

为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早日驶入“快车道”,玉环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行业协会、企业等创设“税意达”税情直连点,建立“纳税人‘码’上填写问需表—专人专岗接收—问题精准分配—业务骨干迅速响应”的税情直达模式,及时、精准、高效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相关项目解决难题20余次。

专人服务优,小微园区发展装上“新引擎”

坐落于玉环市清港镇的徐都小微企业园占地1.9万平方米,是玉环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项目,由玉环清港祖平水暖阀门厂等13家企业共同建造,共建有五幢4层厂房,总投资达7000万元。

该小微企业园首次登记为按份共有产权,现正等待明晰产权分割。“从项目洽谈、引进、签约、到建设落地,税务局重大项目服务专员‘从未缺席’!”入驻徐都小微企业园的一名企业负责人叶招财说道,“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产权证办理流程得以顺利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好了,企业的发展底气就更足了!”

小微企业园区对促进小微企业集聚、提升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鲶鱼效应”激活“一池春水”,玉环市税务局制定了“税鲜花开·税惠润企”重大项目税务服务专员制度,为重大项目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采取全程跟踪、精准辅导、及时协调的方式,与项目负责人加强沟通联系,并加强与市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的合作,深入推动重大项目服务工作,进一步挖掘重大项目发展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