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五合助残共富联盟”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活动现场会在黄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5  15: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12日,台州市“五合助残共富联盟”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专项活动现场会在黄岩召开,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台州市财政局、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台州监管分局等五部门现场签订了《台州市“五合助残共富联盟”框架协议书》,整合财政、税收、金融、就业等各方面的国家优惠政策,形成合力,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残疾人增收致富。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残疾人就业难、企业招用工难等矛盾,市残联、税务、人社等部门合作,依托大数据优势,摸排有安置残疾人意愿企业2100多家,主动为企业招聘和残疾人就业牵线搭桥。同时,创新推出“银税助残共富贷”项目,为纳税信用良好的安置残疾人企业和残疾人创业企业提供免抵押贷款。

下一步,“五合助残共富联盟”将发挥合力,通过开展“财税助残月”行动、构建助残就业智能化平台、加大优惠政策助残引导等措施,进一步落实财税助残政策,鼓励引导更多企业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