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共治 凝聚合力:市局二分局召开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联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5 来源:市局二分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以往对满五唯一、增值税及附加税等等名词一知半解,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于二手房交易税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客户沟通时能够提前讲清过户需要缴纳的税费,工作便利了不少。”参会的房产中介李先生这样评价此次的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智慧办税”不断升级,便捷办税实现“加速度”,不断推动嘉兴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第二税务分局联合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共同召开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网办业务培训会。

在此次培训会上,分局管理五股副股长宋誉哲通过概念解析、案例分析和回答提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动产交易涉及的税种及计税方法,以及不动产交易纳税过程中遇到的高频及难点问题,并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操作问题、政策疑点进行现场答疑。

“这次专题培训对我们提前预估交易税费、线上自主申报以及政策理解都有很大帮助,切实让我们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某房产交易中介人员在培训后说道。

下一步,第二税务分局将继续强化与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的协同共治,积极推出更多便民办税服务,助力打造“浙里最‘嘉’”税收营商环境。 (冯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