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携税同行”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暨台州市第32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1: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7日上午,台州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联合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司法局、椒江区教育局、椒江区书生小学共同举办“法润童心 携税同行”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暨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介绍了台州税务部门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情况,并宣布第32个税收宣传月在台州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税法教育读本,鼓励孩子们知税史、明税法、懂税收,争做税法知识的宣传者、税收法治的维护者和税收事业的建设者。

“大家看这税字,左边是禾,右边是兑,组合在一起代表什么意思呢?……”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一堂“税官讲税法”的视频微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基本含义、税收与日常生活的联系、税收都用在了何处等内容,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在“税收知识游园会”环节,“税务飞行棋”“税种蹲”等一系列融入了税收知识的趣味游戏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法”的意识根植于孩子们心中。

台州税务部门将紧扣主题,组织开展“从税务视角看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厚植发展沃土”互动访谈等各类税收宣传活动,持续增强全社会税收法治观念,进一步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