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第一税务分局: 架起税企连心桥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5  17: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浙里最‘嘉’”税收营商环境,嘉兴市第一税务分局与嘉善县税务局联合举办2023年第一期“税企共享课堂”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税费政策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嘉善县2022年度销售收入前100名制造业企业及其他有需求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和办税员参加,就“浙里办票”业务进行现场培训答疑,并开展政策宣传,助力大企业及时、准确掌握政策。


会上,税务部门就“浙里办票”推广背景、应用场景与实践分享等方面进行深层面税企研讨。“浙里办票”是发票电子凭证和数据下载平台,提供本企业开具及接收发票的电子版式文件和结构化数据服务,为企业实现财务报销、会计核算和档案管理电子化提供支撑,提升大企业票据“无纸化”管理水平,深入实施票据数字化改革。试点企业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电子发票的报销、入账、归档经验。


税务部门代表还现场为与会人员讲解了近期税费优惠政策及操作实务并开展互动答疑,帮助大企业纳税人做到最新政策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介绍了针对大企业开发的个性化服务产品,如畅通大企业涉税诉求渠道、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涉税事项事先裁定、持续响应“凤凰行动”计划、做精做优遵从协议品牌等,促进大企业税收工作做实做细。

本次税企共享课堂既涵盖丰富的税收知识,又包括多样的实务技巧,参加培训的企业纷纷表示各期培训都非常及时、干活满满,令他们受益匪浅。“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在涉税事项办理、风险防范、企业税收遵从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的优质服务,这次宣讲会收获也非常大。”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亦群说。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聚焦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搭乘优质服务“直通车”,驰上成长发展“高速路”,护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