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局:税惠加持 出口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8 来源:磐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有效推动外贸企业发展,护航出口企业加速拓展市场,磐安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有力帮助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拓销,在化危为机中抓住发展主动权。

税惠加持 简化流程“快优实”

“我们企业出口批次多,以前纸质单证备案工作量非常大,整理起来通常需要公司财务部门加班好几个日夜。现在不一样了,一来电子备案减轻了大部分工作量,又快又省心。二来简化了出口退税的办理流程,还积极推出了容缺办理,这让我们受益很大。”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办税员感叹道。

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竹木制品、宠物用品的加工、销售,去年有850多个出口订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在使用一段时间的出口货物退(免)税单证备案数字化管理系统后表示,“去年我们公司享受出口退税480余万元,在进行数字化单证备案后,既节约了成本,还大幅度缩短的退税时间,工作效率提升不少。”

    优化服务 企业安心“走出去”

跨境投资面临着诸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为了帮助企业多方面了解“走出去”税收政策和被投资国相关情况,降低境外投资风险,磐安县税务局积极整理《“走出去”税收指引》《国别投资税收指南》等政策辅导汇编资料,全面梳理了“走出去”企业共性涉税问题,提醒关联交易、利润分配等境外投资涉税风险,贴心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至100%,今年公司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了1000余万元,为企业资金流注入活水,”春光橡塑董事长陈正明道出了心声。该公司是国内清洁电器软管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的吸尘器软管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连续6年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第一。在良好的营商环境带动下,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马来西亚、越南等国投资建厂,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真心感谢税务干部及时送新政策上门,耐心细致辅导,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退税提速 发展资金“活水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外贸出口企业带来了重大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大,为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磐安县税务局着力压缩平均办理出口退税时间,从申报、审核、核准到退税入账,平均办理时间在一个工作日,有力助推企业“乘风破浪”。

“出口退税款的快速到账,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去年我们累计收到出口退税款800余万元,让我们在深耕缅甸市场、扩大海外经营战略的进程走得更稳、更远。”丽莱内衣的财务负责人鲁雁玲笑道。

下一步,磐安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有力、及时、温暖的税务服务,护航出口企业发展,推动外贸经济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