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对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这里的小微企业标准是什么? 关键词
“对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这里的小微企业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12-15  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问:“对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这里的小微企业标准是什么?

答: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13号)规定:三、本公告所称小型企业、微型企业,是指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其中,资产总额和从业人员指标均以贷款发放时的实际状态确定;营业收入指标以贷款发放前12个自然月的累计数确定,不满12个自然月的,按照以下公式计算:

营业收入年企业实际存续期间营业收入/企业实际存续月数×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