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税惠精准助企“技术出圈” 关键词
嘉兴市秀洲区
税惠精准助企“技术出圈”
发布时间:2023-12-15  10:48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前不久,嘉兴市秀洲区的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兴土桥梁专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入选2023年浙江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

这些企业“技术出圈”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精准、及时落地,让企业在科技创新、扩大生产中逐浪前行。

走进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伴随着生产线上“火力全开”,一件件智能家居产品到了百姓家中。

作为智能健康领域内的全球龙头企业之一,德沃康多年以来研发经费始终占营业额6%以上。“对于公司而言,每年的研发经费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该公司办税人员张颖坦言。

为助力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走稳研发之路,今年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为企业靶向提供税费政策辅导,让税惠政策精准“速递”。今年前三个季度,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企业“智造”升级注入了底气。

依托税收大数据画像,通过“税直播”云上送、“税管家”实时解答,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不断深化“政策找人”机制,定期为企业提供涉税咨询、政策辅导,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不仅如此,该局做精做细税收服务,助推科创企业登顶“单项冠军”。

浙江兴土桥梁专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专注于桥梁专用装备的自动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的研发、智造、销售和租赁服务。近年来该企业在相关领域里闪闪发光,先后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高新研发中心等荣誉。

谈起公司的成就,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国根认为,这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服务,从窗口办税缴费到“指尖”办税缴费,税务部门不断推陈出新服务举措,助推了企业的跃升。

据了解,近年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建立了助企日常联络机制,组建“税管家”服务团队,推出“一人一企、一包到底”服务机制,通过梳理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分级分类开展政策普及、税费事项提醒、疑难问题解答等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近年来,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今年11月,该企业研发的“舒福德”智能床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该智能床凭借为用户提供科学系统化的睡眠解决方案赢得各国展商关注。

“为取得技术上的突破,我们投入了大笔的研发费用,今年累计享受到的160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也投入其中。”麒盛科技财务负责人王晓成介绍。

牵住创新发展“牛鼻子”,赢得智造升级“新机遇”。下一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将继续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吹响助力先进制造业崛起的“冲锋号”,通过送政策、优服务、促发展,全力让更多的秀洲“智造”实现跨越发展。(浙江日报 2023年12月15日 专版13 赵香宇)

转载链接:https://mepaper.zjol.com.cn/szb/zjrb_hd_news.html?theDate=2023-12-15&link_text=content_3707212.htm?div=-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