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税惠护航 助企业创新发展 关键词
税惠护航 助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5  10:34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在位于双林镇的湖州求精汽车链传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们在各自岗位上热火朝天地赶制发往长三角等地的汽车发动机正时链订单。

近年来,该企业致力于科技创新工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升级、创新人才培养和设备智能化更新。目前企业已设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与吉林大学等建立了长期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形成了产学研结合的研发体系。成功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产品先后被列为国家级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等。

“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研发新产品、新技术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恰恰给予企业很大支持,让企业有更多资金和精力投身技术创新。”湖州求精汽车链传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盛新珍称赞道。据了解,2023年以来,该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800余万元,有力护航企业走稳创新发展道路。

为确保政策红利覆盖市场主体,湖州南浔区税务局进一步提升宣传辅导精准度,依托税收大数据,横向梳理各优惠政策享受主体共性特征,纵向梳理单一政策享受主体个性特征,进一步细化高新技术企业的纳税人行业认定和大中小微划型。制定“一户一策”专属政策包,依托征纳沟通平台,以“政策找人”形式将各类政策精准推送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南精准“上门”。

谈及研发投入对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湖州新京昌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桂英也有着相同感受。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厚膜混合集成电路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电子信息50家成长性特色企业、浙江省创新发展先进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通讯技术、仪器仪表等不同领域。“税务部门政策给力,举措务实高效,对企业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今年以来,我们在税务工作人员提醒帮助下,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3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南浔区税务局创新构建以1个智慧税务综合处理中心、3个无窗智慧厅和1个24小时智慧厅为架构的“智慧办税综合体”,依托“智话集成中心”“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处理平台,在线快速受理企业业务申请,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便捷体验。对于企业办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该局还通过“视频服务台”功能与企业人员实时沟通、高效解难。同时,通过“靶向式”推送政策解析、热点高频问题、业务办理流程等,提供精细化智慧化服务,有效实现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提升”。(浙江日报 2023-12-14 梅佳慧 王琳)

转载链接:https://mepaper.zjol.com.cn/szb/zjrb_hd_news.html?theDate=2023-12-14&link_text=content_3706808.htm?div=-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