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兰溪市局:税惠东风助力外贸企业“扬帆”海外 关键词
兰溪市局:税惠东风助力外贸企业“扬帆”海外
发布时间:2023-12-13  16: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为助力本土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兰溪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担、添便利、增动能。

政策落地,企业远航“一路无忧”

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快跑。兰溪市税务局密切关注辖区内出口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收集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并充分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税企联络群、电话等方式开展靶向服务,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到位、宣传辅导到位。

“在马来西亚富洋电池工厂建设投产过程中,税务部门对于我们涉税诉求的快速响应,缓解了企业的发展压力,让我们在进一步巩固海外市场地位、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方面更有信心。”据浙江巨江电源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毕如祥介绍,今年年初公司海外工厂正式量产,一度面临现金流紧张问题,企业因担心开展研发影响短期内生产而陷入苦恼。

了解到该公司在“走出去”方面的诉求和困难,兰溪市税务局迅速组建税费服务专家团队,结合企业政策所需开展靶向辅导,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提供“动态化”、全方位跟踪服务,护航企业扬帆海外。“2022年以来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3760余万元,这些省下来的资金成了企业生产设备改造更新计划中的动力‘源泉’”毕如祥表示。

“活水”提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资金“活水”加快回流,让企业勇闯海外市场的底气更足。对此,兰溪市税务局不断提升出口退税办理便利化水平,通过强化人员培训、政策上门、定制“一企一策”服务套餐等方式,为企业持续畅通资金链、强化产业链、提升服务链提供“硬”支持。

“今年以来公司累计收到出口退税款146万元,资金的快速到账迅速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给了我们充足的底气去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兰溪轮峰车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秀萍表示,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内目前最大自行车链生产和出口企业,在企业经营发展的过程中,积极稳定的出口退税政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出口退税的持续提速更是加快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出口退税速度关系到企业资金链的畅通。为帮助企业发展“快进”一步,兰溪市税务局聚焦“快”字下功夫,对出口退(免)税受理、审核审批、退库等环节进行全面提速,对于重点企业或是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随报随批、随批随退”,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加快退税进度。

服务靠前,创新步伐“稳健有力”

研发创新是企业在细分领域实现突破发展的核心力量,也是对外出口产品的竞争优势所在。3年前,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道路/隧道蓄能自发光交通标识产品,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也成为了企业对外贸易的拳头产品。“持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节约生产成本,而不断优化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将‘藤蔓’伸向更广阔的天地。”浙江明辉发光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菊芬表示,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走出去”号召,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产量位于行业第一梯队。

为更好服务外贸企业,兰溪市税务局推出“一对一”矩阵服务,以“政策精准辅导、流程加速办理、持续跟踪管理”为导向,专人、专档、专管实行全方位精细化服务。“这些年来,我们办理出口退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越来越方便,为外贸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徐菊芬说。

兰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兰溪税务部门将持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中助推企业进一步对外拓展市场,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进一步彰显税务担当,为企业扬帆海外提供硬核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