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浙江海宁市:税惠浇灌“专精特新”之花“研”途盛开 关键词
浙江海宁市:税惠浇灌“专精特新”之花“研”途盛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18: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海宁市税务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精准施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走稳研发创新之路。

浙江马尔风机有限公司生产的风机风扇等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一直专注和坚持技术创新,现已成长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导产品国内占有率达14%。“税务干部及时为我们详细讲解税费政策,‘手把手’辅导办税流程,‘点对点’解答涉税疑难,今年前三季度,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00余万元,贴心服务让我们在制造转型升级道路上轻装前行。”企业负责人宋永平说。

为满足“专精特新”企业办税缴费个性化需求,海宁市税务局建立企业诉求征集、分析、解决联动机制,快速响应企业政策疑难,组建“潮税智囊团”,梳理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及涉税风险点,量身定制“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涉税辅导清单,靶向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添动能、注活力。

浙江博氏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PVC覆膜、环保水性膜等产品,今年被评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从销往国内各省份到远销东欧、中东、非洲、南美多地,浙江博氏新材料有限公司用“足迹”诠释出“专精特新”企业的韧劲与能量。近三年,企业投入近3000万元用于研发,研发费用占营业额比重达3%。“我们自主配比的环保型水性油墨配方,平整度高、韧性好、耐高温,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说起公司产品研发,浙江博氏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浩信心满满。

据了解,海宁市税务局以“线上推送+线下宣传+远程解难”组合式服务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输送到位,进一步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动能和市场竞争力。“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蓄能添力,今年我们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200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革新,创新发展的脚步也能越走越稳。”徐浩说。

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让企业创新活力持续迸发。浙江亚东机械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纺织印染设备,坚持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所在,企业设有研发中心,组建研发团队10余人,拥有授权专利50余项。“我们设备上的零部件都是自己研发和制造的,这样能够保证我们产品工艺更佳、品质更优。”浙江亚东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敏琪自豪地介绍说,“我们的低浴比高效智能溢流染色机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今年企业也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为帮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海宁市税务局还开设了绿色服务通道,为企业建立起“连企直通车”,专门配备税务网格专员,打造全链条、常态化的跟踪服务。“公司不断创新发展的背后,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底气。”韩敏琪说,“今年前三季度,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00余万元,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200余万元,为我们研发更智能、环保、绿色的印染设备注入了‘活水’。”(新华网 2023-12-8 李吾嘉)

转载链接:http://www.news.cn/2023-12/08/c_121231261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