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浙江长兴税务:税惠赋能春华秋实 关键词
浙江长兴税务:税惠赋能春华秋实
发布时间:2023-12-01  11: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构建税费服务新生态,近日,浙江省长兴县税务部门入企业、问需求、送优惠、助生产,靶向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面对面助力企业化解急难愁盼问。

走进位于长兴县水口乡的尧韵农家乐饭店,花圃、果园、荷塘、庭阁错落有致,一个风景独特的生态农家乐赫然呈现在眼前。“现在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农家乐生意也跟着火爆起来,今年半年的销售额就比去年翻了番。”农家乐负责人宋美芳乐开了花,“今年2季度,我们餐饮收入28万元,由于减税政策的继续施行,税务干部说我不用交税了,心里真是高兴呢!”

税务人员入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钱伟 摄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数字经济重点项目专员驻企团队,对我们开展的一对一服务,辅导我们提前尽享上半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除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后顾之忧。”湖州晨宇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丽萍介绍道,“今年上半年,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360万元,已经达到2022年度全年的73%,预计我们今年享受的加计扣除优惠金额可提高18%。”

湖州晨宇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家用纺织用品生产企业。企业总经理陈宇表示,“2022年我们年产值在1.5亿元左右,而今年可以达到2亿元的年产值,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税收红利账单’让我们一键享受税收优惠,在纺织产业整体疲软的大环境下我们企业得以逆势增长。”

纳税信用是企业的名片。为服务辖区内企业走稳走好诚信发展之路,长兴县税务部门瞄准企业信用扣分特点,落实精准服务、用心精细辅导,为企业纳税信用复评全链条、各环节“撑腰助力”。

湖州金都微纳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耐火陶瓷用品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为保持竞争优势和发展后劲,企业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但最近的一笔银行贷款却卡在了2022年度信用等级不足上,企业负责人徐海芳为此急得团团转。

在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后,长兴县税务部门积极实施“信用特派员”行动,为企业提供“一户一档+税务管家+税务云辅导”专业化服务。“特派员”团队分析企业开票、历史申报数据等信息,明确稽查查处等非常规指标因素,协助企业在稽查系统移除不良记录,并成功申请了纳税信用复评。“原本这笔贷款会影响我们今年最大的一笔订单成交率,现在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等纳税信用复评结果下来了,我们就可以再次申请银行信用贷了,这下就再也不用为资金链发愁了!”湖州金都微纳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海芳喜上眉梢。(新华社 2023-12-1 胡丰盛 钱荧)

转载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790397?d=134b421&channel=weix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