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鹿城区局:“税力量”赋能社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温州市鹿城区局:“税力量”赋能社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2  17: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务服务添暖意,赋能社工行业焕生机。温州市鹿城区税务部门积极响应有关工作要求,锚定“税惠赋能”工作方向,强化纳税服务支持,护航社工行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贴心服务”纾困解难

2017年,鹿城区政协胡温中委员和10名孤独症孩子家长一起发起成立了“温州市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作为温州市首个心智障碍群体互助组织,“同星园”自成立以来共开展公益活动超2200场,受益的心智障碍群体超58000人次,以“小支点”撬动全社会关注孤独症群体的“大力量”,成为全国该领域的先行者、示范者。

作为登记注册类型为“社会团体”的“同星园”,申请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成为了该机构涉税事项的重中之重。鹿城区税务局线上线下双联动,打造“同屏帮办”新样本。在线下,税务干部上门为“同星园”进行免税资格认定专项辅导,对社团准备的免税申请资料做了归集补缺。在线上,审核部门的同志与现场的税务干部“同屏互联”,在线进行信息共享、核验申请、资格审批。“真没想到足不出户,一次都不用跑就把事儿办好了!”“同星园”的钟会计兴奋地说道。免税资格认定实现“秒批”,让纳税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纳税服务“新速度”。

“走心调研”提质增效

近日,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多层面了解事务所办税体验、涉税问题、政策享受等情况。“走访机构亲身体验,才能够实实在在剖析办税缴费中的痛点堵点”,这位神秘的“客人”便是鹿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

鹿城区税务局通过干部实地看、现场察、当面问,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沉浸式调研的基础上,税务部门派出税务管家为事务所提供“定制式”暖心服务。税务管家依托大数据对机构的人员、业务、涉税事项等进行“体检”,对机构账簿设置、电子税务局操作加以辅导,着重提升其纳税申报的实操能力。“我们一直没有意识到建账的重要性,你们的辅导和实操讲解真是太有帮助了!”事务所黄会计说道。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社工事务所朝着规范化发展的道路稳步前进。

“暖心政策”税惠添力

“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让我们充分掌握了各类税惠政策,‘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强大的资金支持。”温州易得康医养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彬介绍到。易得康医养公司是“医养结合”社区新型养老模式的引领者和实践者,旗下拥有6家护理站,帮助社区老年人便捷、舒心地实现了“就地养老”的梦想。

鹿城区税务部门以政策优惠为抓手,组织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梳理政策“大礼包”,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同时贴心送上税务服务卡,依托热线电话、征纳沟通平台与企业财务人员建立了长效联络机制,精准对接机构涉税需求,全力争做企业“贴心人”。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享受减免增值税24万余元、“取得社区家庭服务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计收入26万余元等涉税优惠。在税惠资金的支持下,公司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了提升社工综合素养水平、配备科技智能护理用具等方面,让每一位老人享受到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