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局:税惠助丰年 奏响金秋“共富曲”
发布时间:2023-11-10  15: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乡间田野处处充满秋收的喜悦。近年来,杭州市税务局聚焦地方特色农业资源,积极落实各项惠农利企税费优惠政策,以“税力量”绘就乡村共富新画卷。

税惠红利添彩新乐园

走进钱塘郊区的麦腾生态农园,绿油油的蔬菜田一望无际,金灿灿的瓜果阵阵飘香,秋野之上,孩子们在田间欢声笑语,俨然呈现出一幅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画面。

“我们是一家集农业生产、观光休闲、农事体验为一体的都市智慧农业园。”浙江麦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世界说道,“智慧农业样板的打造,需攻克不少技术难关。创立初期资金不足,多亏了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新农场’的建设改造带来了信心和底气。”今年以来,麦腾农业已累计享受了小微企业减免、蔬菜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等各项税收减免3万余元。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转型,杭州市税务局推出“银税助农计划”,梳理重点帮扶名单,点对点投送适用税收优惠政策、银税互动“赋农信”信用贷款产品,以税收优惠减轻农场升级负担,以资金帮扶鼓励农企创业创新,为打造全省“新农业”企业共富联盟添砖加瓦。

政策强音唤醒池中物

十月的围垦飞地,稻浪滚滚,秋色正浓,广阔无垠的金色田野中,养殖塘随处可见。暖暖的阳光下,一只只甲鱼正慢悠悠地爬上晒台,悠闲地享受起了“日光浴”。

“龚老汉”是一家集中华鳖良种繁育推广、生态养殖、产品直销及精深加工、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国家的好政策就如同我们甲鱼的味道一样,很‘给力’!税务人员通过电话、短信、直播等方式让我们随时随地掌握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政策做后盾,我们在增加生产投入、提升甲鱼质量上更有动力了。”杭州龚老汉农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建刚说道。

杭州市税务局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线上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税企联络群、云课堂等渠道开展宣传辅导,线下梳理适农政策清单,印制系列便民服务手册、系统操作指引等宣传资料,向企业全方位宣传推送税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速享,助力当地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

精细服务飘香进万家

走进千岛湖瑶记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销售订单从各地纷至沓来,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作为一家专注于油茶产业的农业龙头企业,“浙江好粮油产品”已经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

“自2012年成立以来,公司采取流转和“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形式,建立以山茶油、山核桃、香榧等木本油料为主的产业基地6713亩。企业不断发展,离不开国家的税收红利支持。公司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谈起税收优惠,老板徐霞赞不绝口,“在税收红利的支持下,我们加快茶油技术研发,为拓展消费市场、进军“中国好粮油”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现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是根本保障。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强有力支持下,杭州市税务部门强化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在需求响应、政策送达、服务细化上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