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局:税惠加温 山城旅游“热”起来 关键词
金华市局:税惠加温 山城旅游“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3-01-29  15: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浙江山区26县生态资源丰富,人文资源独特,不断展现出文旅产业澎湃发展的活力和潜力。金华市税务部门聚焦山区县旅游产业特色和实际发展需求,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为山城旅游润色添彩,助力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

“税力量”扮靓大美“山水画”

绿富同兴,向美而行。在武义县王宅镇“花田美地”,金鱼草、紫罗兰、虞美人等四十余个品种的花草与远山相映,宛如一幅油墨画。从5年前籍籍无名的荒山,到如今日均接待游客最多6万人次的胜地。美丽蝶变的力量缘于山海“姻缘”,更来自“税力量”的助力。

“及时,迅速!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为我们送来了留抵退税新政策,有了这笔71.1万元的退税款,我们更有底气打造丰富多元的旅游项目,助力企业打好乡村旅游‘翻身仗’。”浙江花田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银峰说道。

无独有偶,磐安县高姥山风景区热闹“重启”,同样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景区内的磐安县高二花园度假酒店全方位展现山野旅游魅力,在本地旅游业复苏时扭转亏损,迎来了收益“拐点”。“税务干部经常上门走访,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我们的经营负担,帮助我们闯过了疫情难关。”酒店经理杨林说道。

“春风曲”壮大旅游“产业链”

看农家景、吃农家饭、喝农家茶、住农家屋……山区“诗意栖居”的美好图景正跃然眼底。在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林立着近200家农家乐,年接待游客超80万人次,是金华地区规模最大的农家乐集聚村。“我们村从事农家乐行业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多亏税务人员多次上门辅导,我们不仅学到了税收优惠政策,还学会了如何线上开具发票。”磐安县乌石村鼎泰丰农家乐的厉师傅笑着说道。

武义县先后入选“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山区26县十佳自驾线路”,火起来的乡村旅游带动“民宿热”。走进武义县自在山谷民宿,绿意葱茏、松涛阵阵,依山傍水的环境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真是企业的脚步走到哪,税务帮扶就跟进到哪。”自在山谷民宿负责人朱魏丰表示,“2022年我们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政策,税收优惠政策扶持激励着我不断扩大经营规模。”

一批精品民宿、特色农家乐的崛起,激活了全域旅游新活力。金华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税惠助旅”服务队,开展“税收服务进景区”“骑行宣传团”等税收宣传活动,以“一站式”服务助力山区旅游路越走越宽广。

“税务蓝”助力打造文旅“新样板”

近年来,“中国有机茶之乡”武义,坚持茶叶产业、旅游经济两手抓,擦亮打响了“茶旅文化”的金色名片。走进国家AAA级景区——武义县骆驼九龙黑茶养生文化园,其独特的西域风情和品黑茶、制黑茶体验项目,成为市内外游客的新晋“打卡地”。

“武义有着丰富的茶文化资源,要让武义每一款茶叶、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负责人祝雅松非常看好“茶旅”行业。据悉,骆驼九龙每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成为传统茶叶企业转型升级及产业融合的先进代表,为增加区域旅游新热点及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出了贡献。

“税收优惠政策就像黑茶的‘金花’一样,帮助‘茶旅’成为‘热销品’。2022年企业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达1177万余元。”祝雅松介绍。金华市税务部门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以税惠“画笔”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山区旅游振兴新图景增添“税务蓝”,助力打造文旅“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