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钱塘区局:税惠助力“美丽经济” 传递“幸福信号” 关键词
杭州市钱塘区局:税惠助力“美丽经济” 传递“幸福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19  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美服、美食、美居、美生活,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催生了城市“美丽经济”发展的全新赛道,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聚焦消费型产业,打造“美丽服务”矩阵,帮扶“柴米油盐”品牌创新,助力“潮玩出行”业态升级,为“未来城市”传递“幸福信号”。

舌尖更有味,“税惠礼”升级“一日三餐”

“从豆浆机到料理机,厨房‘轻’家电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的‘一日三餐’。”在九阳工业旅游基地,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的沈绮正在向游客展示“非遗”文化——古法豆浆磨制技艺,“古法磨制工艺制作一杯豆浆需要8个小时,而九阳豆浆机通过高速研磨加工法,已经把这一传统技艺实现了从人工向智能的技术性跨越”。

“传统技艺需要传承,传统味道也需要复刻,随着厨房小家电在越来越多生活场景中得到应用,我们意识到在追求安全、健康之外,‘美味’也是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一环,” 沈绮说道,“为了让豆浆达到手工磨制的香醇程度,我们一直在探索豆浆机研磨技术的改良升级,多亏了税务局的支持,2022年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5316万元,这让我们在产业转型和技术研发上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小物件”也有“大市场”,聚焦智能“轻”家电行业,钱塘区税务局整理研发创新类税收优惠政策,“一对一”实时分析税收数据,“点对点”定向辅导政策内容,以税收红利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助力提升居家生活幸福指数,开启现代居家“轻”时代。2022年全年,共计实现智能“轻”家电行业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8498.24万元。

潮玩更有趣,“云服务”定制“新年礼包”

“这周开始客流量明显增加。”临近春节,下沙吾角天街的AP·FUNLL潮玩运动主题馆里热闹非凡,作为钱塘区团建拓展好评榜第一名,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年轻人假日休闲的首选。“吾角天街店占地面积有5000多平米,在杭州还算规模比较大的室内游乐园,开业半年多以来客流量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杭州爱与陪伴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王琛说道,“接下来我们计划再引进一些新的潮玩项目,为过年期间的‘营业高峰’做准备。”

“潮玩馆算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兴行业,开业到现在,税务部门提供了很多帮助,从新办领票到政策享受,每一步都有专业的税务‘云’专员远程指导,春节更是有‘政策礼包’送货上门,有了这样的陪伴,我们也更有信心,为杭州城市美好生活注入更新鲜的活力。”说起潮玩馆未来的规划,王琛信心满满。

“新行业”也有“老帮手”,聚焦新兴潮玩娱乐行业,钱塘区税务局推出“云服务”陪伴企业成长,面向辖区内各大商圈建立“助企专员”服务机制,组织业务骨干通过“同屏辅导”“随行应答”“咨询专组”等形式对新兴潮玩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向帮扶,预测节假日等“营业高峰”定制“专属政策礼包”上门帮扶,12月以来,“云服务”共计惠及企业480户次。

生活更有品,“智能化”点亮“未来乡村”

“这次3A级景区村庄顺利上榜,说明‘农文旅’融合‘未来乡村’的方向是正确的,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近日,2022年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名单出炉,钱塘区江东村榜上有名。

“全省首批‘一老一少’服务场景、省农科院合作七彩油菜花基地、‘闲梦江东’农业综合体,近年来,江东村‘未来乡村’的建设正一步步改变着村民的生活环境,也装点着我们的精神‘共富’家园,”站在江东农场“彩色水稻”试验田旁,农场负责人孔万春感慨万千,“‘未来乡村’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力量,而如今税务事项的办理模式也越来越智能,发票只要手机上点点就能直接开出,申报缴税也是‘一键直达’,见面的次数少了,体验感却越来越好!”

“不见面”更有“优体验”。聚焦“文旅”新农企业,钱塘区税务局推出“乡村画像”计划,对农场大户历年办税数据进行画像归集,分析办税偏好,预测办税周期,靠前服务定制《常办事项指南》主动推送,针对春种秋收等农忙节气设置“乡村管家”提供税务事项线上办理的“屏对屏”实时指导,税农携手共赴共富。2022年,“乡村管家”共计提供专项服务3500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