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莲都区局:税务送暖 助企迎春 关键词
丽水市莲都区局:税务送暖 助企迎春
发布时间:2023-01-18  16: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至,年味浓。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相关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抢抓旺季。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聚焦年关节点,为企业送上办税服务、政策礼包,传递税务暖心祝福,助力企业红火开年。

送服务,年货“不断档”

“我们是新办企业,办税方面还有许多不熟练的地方。在节前最忙碌的时候,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我们开具和领用电子发票,省了不少事!”丽水市莲都区明小榭百货店财务负责人王银霞感激地说道。

置办年货、采购节庆用品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就在年前,丽水银泰城火热开业,百余商家入驻迎客,为处州城增添了诸多年味。丽水市莲都区明小榭百货店就是新入驻银泰的店家之一,作为主营节庆用品的商家,开业没多久就迎来新春佳节,店里显得格外忙碌红火。

为护航这样的新办企业在当地“安家落户”,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组建“迎春送暖小分队”,主动上门走访问需,了解经营和用票情况,辅导办税操作,用温暖坚实的税务力量为商户经营增劲添力。

“云响应”,年味满乡间

年味是游玩的人潮和团聚的热闹,也是来自家乡的风景和味道。莲丰享是丽水莲都一家集果蔬种植、农产品深加工、餐饮、自然观光的农业休闲园。佳节临近,庄园推出了年夜饭、果蔬采摘、打糍粑、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特色活动。庄园里,红灯笼、中国结、对联等春节装饰营造出浓浓的新春氛围,而仓库中果蔬打包、发货亦是忙得热火朝天。

在远离城市的山田间,体验一番儿时记忆中的“年”,也是别有一般风味。但也正因庄园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线下咨询办税较为不便。为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提供均等化优质服务,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成立“春节助企网格员队伍”,梳理热门涉税咨询和办税业务,进村入企普及辅导线上问、线上办的“非接触式”服务。依托信息技术着力突破空间壁垒、联通业务鸿沟,打造“云响应”模式,企业从电脑端发起实时视频连线,由服务团队完成答疑和业务办理操作指导,扫除假期办税“后顾之忧”。

“今年餐饮和主题活动的预定远超预期,相信客流会有较大幅度增长。税务干部教会我们使用‘屏对屏’问办平台,业务骨干实时在线服务,放假期间遇到问题也不怕了!”丽水莲丰享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翁妙雅言语间满是对新春的憧憬。

送红利,助企增动力

走进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8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正紧锣密鼓进行着配件生产、箱包组装和货物装卸。随着国内“返乡潮”和国外“度假潮”来临,箱包行业订单暴增,迎来销售高峰。作为箱包行业的生产标杆之一,该企业每年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1000万只高品质旅行箱,企业“拳头产品”“王牌工艺”的背后需要资金流源源不断的支撑。

“今年春节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忠武介绍道,“国外市场回暖,又逢春节销售热潮是机遇,但公司年终工资、原材料等成本结算,也需要大量资金。国家的退税与缓缴政策,为我们盘活现金流提供了强力支撑。”据悉,2022年,公司办理出口退税款600余万元,办理留抵退税260余万元,为企业赢得市场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为更好助力外贸企业轻装上阵,当地税务部门全面铺开出口货物退(免)税单证备案数字化工作,组建“税小莲助企帮帮团”分组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专项辅导,打通出口退税无纸化“最后一公里”。

“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我们有信心把国货品牌做得更大更强!”张忠武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