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税务: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赋能添翼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7 来源:磐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大规模留抵退税,替企业的“钱袋子”输血。为确保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磐安县税务局主动靠前问需,精准施策解难,为企业逆势发展赋能。

纾困解难 扶助房企焕生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企业受到较大冲击,部分企业为资金紧张而一筹莫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小型、微型房地产企业,符合条件的,退还全部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对中型、大型房地产企业,符合条件的,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60%。为更好支持县内房地产企业发展,磐安县税务局深化房地产企业“一企一策”精细服务,全流程辅导企业完成留抵退税办理,为企业在困境中发展提供“税动力”。

浙江磐安金刚置业有限公司就是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企业之一。因房地产建设周期长,公司前期垫付大量资金,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压力增大。“税务部门及时出台的退税政策,对我们房地产企业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信息,尤其是增量留抵退税额退还比例从60%提高到100%,有效缓解了公司运营成本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卢国英说。

创新提速 擦亮药膳金名片

为进一步助推税惠红利精准迅速落袋,磐安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提前关注并确定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解读和办理指引。同时,加强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优化办理流程,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直接申报享受,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工作,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磐安羊羊羊食品有限公司是集产品研发、生产加工、物流为一体的综合基地,其主打网红产品“磐安药膳”自嗨锅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火爆。今年实施的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为其创新研发注入“源头活水”,20余万元的退税款在申报的第二天就到达企业账户。金华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公司高级技师徐永民表示:“税务局的退税效率值得点赞,借力税惠春风,公司将持续加大创新驱动力,擦亮‘磐安药膳’金字招牌。”

赋能升级 护航小微稳发展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留抵退税新政策不仅将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扩围加码的政策为小微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既有利于进一步对冲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稳定市场预期,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创新发展再增底气、更添信心。

磐安县明雅塑胶配色有限公司从事彩色塑胶母粒等日用塑料制品制造,近年来受疫情形势影响,经营压力倍增,自有资金不足、抗风险能力弱。为使其及时享受税费优惠,磐安县税务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辅导其申请退税。“刚刚又收到了3万多元的退税款,躺在账面上的数字变成了急需的资金,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采购原料、设备等方面。”公司负责人张惠娅说。

后续,磐安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倡导“精细、智能、便民”,为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