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台风“梅花” 普陀区局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11: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4日晚20时30分,台风“梅花”在普陀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普陀区局积极“备战”、正面“迎战”,争分夺秒做好抗台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全面筑牢税务防线,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办税缴费平稳有序。

靠前部署“不松懈”。普陀区局领导班子深入践行省市局、地方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快速度启动防御应急联动机制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防台抗台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总结历次经验,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做到防台抗台“不漏一处、不存死角”。

运转保障“不间断”。普陀区局提前进入“备战”状态,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保持办公电话、对外咨询电话线路畅通。区局“一把手”带班对办税服务厅、基层税务分局、机关办公楼等重点场所和票证库房、计算机机房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检查,统筹安排抢险物资、防汛器材,防止雨水漫灌造成的次生灾害,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纳税服务“不停歇”。台风来袭,风雨裹挟。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业务的顺畅办理,普陀区局通过短信群发、征纳沟通平台消息推送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采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蓝菁灵”志愿服务队全员到岗,通过电子税务赋能处理中心实现涉税业务的“云端受理、流程通办”。“培源”劳模工作室积极梳理台风受灾减免税政策清单,主动对接因灾致损企业,探知需求、送政上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