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召开2022年首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5日上午,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县工商联、县营商办联合主办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顺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童顺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蓝鸣、副局长曹长洪、邵成明,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槐宏,县税务局、工商联、营商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内先进制造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进出口企业、小微企业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谷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叶槐宏副主席主持。

首先,由蓝鸣局长介绍县税务局2021年服务企业发展总体情况、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及发挥职能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举措,并请各位企业代表在后续座谈中,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企业发展困难问题、对税收工作的需求期盼等方面,畅所欲言。他强调,会后将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反馈跟踪评价机制,推动税收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在现场交流环节,开化易事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精玛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浙江联盛方略财务有限公司、开化县钱江源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卓亿工贸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代表们围绕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办税缴费及减税降费体验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接着,县税务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辅导,让惠企政策扎实落地。

   最后,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谷声主席强调,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搭建了面对面交流平台,有利于政府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更有助于企业健康发展。会后,各有关部门要对恳谈会上收集的问题诉求进行梳理,持续研究、落实、跟踪,形成工作闭环。她表示,由衷感谢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倾情奉献、感谢各职能部门对我县民营企业所做的服务引导。当前形势下,希望全县各企业抓好防疫情、稳生产两条线,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够坚定发展信心,政企同心、合力发展,共同谱写开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