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良策 聚合力 促发展——市金融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税银企共话二十大”暨深化科创金融改革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1:31 来源: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1日下午,市金融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税银企共话二十大”暨深化科创金融改革座谈交流会。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包毓琼,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拟上市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包毓琼解读了《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并就下一步嘉兴如何落地落实方案提出了几点专业思考。郑汀介绍了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及嘉兴税务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经济回稳向上、支持科创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以及嘉兴税务部门以高质量的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与探索。

倪沪平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嘉兴政府部门应当主动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支持:一是要给予企业上市领域的专业性指导和政策支持,二是要加强上市平台相关服务的支持,三是要对企业上市过程中及上市以后的规范运作加强业务指导。

倪沪平指出,当前嘉兴已获批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作为5个试验区中唯一一个地级市,政企双方要充分利用好长三角区域经济、技术的先发优势,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凝心聚力抓科技、重创新,助力嘉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环节,拟上市企业家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并就税费政策和金融政策需求与市金融办、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