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步履铿锵稳发展 笃定前行向未来 关键词
步履铿锵稳发展 笃定前行向未来
——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08: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向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税收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2022年是浙江税务续写高分答卷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

一年来,浙江税务守好“红色根脉”,以党建领航持续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六学五讲抓贯彻、全员争做四百佳”学习实践,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抓实抓细“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创新打造“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平台。大力推进“枫桥式”税务分局(所)建设,基层税收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一年来,浙江税务立足“人民至上”,以实干为先凝心聚力推进税收改革落实落细。全年组织税费总收入超22000亿元,税收增速领跑东部。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000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负添力。持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税收监管上创新开展精准分类施策、精准依法施治。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全省“网办率”超98%,民生事项“掌办率”超85%。优化税收营商环境8项举措被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推广,纳税人满意度连续第8年领跑全国。推动税务总局与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制定出台行动方案,开辟了税收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的新局面。

一年来,浙江税务锤炼“浙税铁军”,以“严管尚德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税之要事”开展政治监督,确保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大力推进“浙江有礼”税务文明新实践,选树“最美税务人”等先进典型。全省税务系统获国家级通报表扬1项、省部级荣誉13项,税务领军人才总量保持全国领先。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将“走在前列”作为浙江税收事业发展目标,迭代升级“六大工程”,夯实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提升变的能力,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税务力量,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点燃更多“浙江星火”。

恭祝全省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