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局:税惠点燃“芯芯之火”闪耀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02  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芯片作为科技竞争高地,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命脉”和“根基”,金华积极探索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前瞻布局芯片半导体产业链。税务力量持续加码,助燃“芯芯之火”在金华这片沃土闪耀,助力高质量产业发展迭代升级。

品质创“芯” 助企蝶变创第一

“金华首张芯片诞生!”9月30日晚,浙江宇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传来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作为去年刚落户开发区的新兴企业,宇芯集半导体电路生产制造、芯片研发、商贸服务与软件开发为一体,仅用了四个月就实现从工艺线试流片到成功出片,研制出金华首个平面型高可靠性650VMOSFET功率芯片。“此块芯片对于金华芯片半导体产业而言是一次标志性成果,意义非凡。”公司总经理赵文彬十分激动。

早在宇芯落户之初,税务部门主要领导就上门了解企业情况,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运行。税务专员一对一提供税费政策解读和企业办税指导,让企业体验从开办到运行、再到税惠享受的“一条龙”服务。赵文彬表示,“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将持续测试芯片稳定性,不断扩大芯片产能,让‘中国芯’的明天更精彩。”

智造聚“芯” 激荡活力千层浪

为更好地拓展“芯”朋友圈,金华开发区加速布局环宇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园,不断聚优育强,集聚起浙江高宇半导体有限公司、金华三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上下游相关联企业,壮大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稳步扩大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入驻园区,税务部门着力提升精细服务质效,积极上门走访,定期开展企业问需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税费难题,同时大力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针对高新企业及集成电路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激荡产业园区发展活力。浙江高宇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艳辉刚通过税务直播间看完一场税费讲解,“有国家政策做后盾,有税务部门保落实,让我们有了底气壮大研发团队,建设全自动生产线,发展的信心更足、前进的动力更足!”

赋能强“芯”行稳致远燃动力

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LED芯片衬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规模和品质稳居行业领先,是芯片领域的“隐形冠军”。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产业协同,积极探索行业技术前沿。

在博蓝特的发展路上,少不了税收红利的春风。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更是为公司不断创新研发、深耕核心技术汇入强劲动力。“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惠企利民力度,很好地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博蓝特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景英表示,“去年我们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32万元,今年还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993万元、缓缴税款450万元……税惠红包的及时到账,为我们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我们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投入研发和扩大生产,发展之路将走得更稳更远。”

税务部门通过持续优化服务流程,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畅通政策送达的“高速公路”,打通应享尽享的“最后一米”。真金白银的红利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纾困救急,更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撬动了科创成色和产业成效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