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南湖税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南湖税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1  11:3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嘉兴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在稳民生、保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优质服务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换挡加速”。

纾难解困

税收助企研发

在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臂不断挥舞,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液压元件及其零部件生产作业。液压柱塞泵、液压马达、减速机等液压元件及其零部件,将从这里销往全球各地。

红火发展的背后,企业也曾遭遇技术难题。“在液压系统中,液压泵的技术难度相对较高。中高端液压产品对外依存度高,国内企业的替代空间很大。”企业财务负责人赵海燕介绍。

“企业不断加大研发经费,在增加投入的过程中遇到了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还好有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驾护航。”赵海燕说,“南湖区税务局定期为我们开展点对点专项辅导,为我们及时送上最新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我们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

在政策红利的持续帮扶下,赛克思液压通过长时间技术攻关,局部突破了国外知名液压企业在中高端液压产品上的技术垄断,为工程机械成功配置了“中国芯”。

据了解,该企业今年享受到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近千万元,这为企业加大投入采购设备、招兵买马提升产能、进一步打破垄断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精准滴灌

助力产业集聚区提速发展

今年7月底,《嘉兴市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旨在加快构建嘉兴市产业体系新格局,聚力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南湖区的微电子“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就是这样一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区。

在平台企业发展过程中,南湖区税务局依托“税务服务专员”制度,采取“入园驻企”形式实现行业精准滴灌,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同时深化部门沟通,联合工商联、银行等多部门定期开展走访、座谈,助企答疑解惑,为平台内制造业企业成长厚植发展沃土。

金瑞泓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是该产业平台的一家新兴企业,拥有南湖区首个百亿大硅片项目,该项目的签约落地为南湖区微电子产业增添了新活力。

在建设过程中,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部分资金未能及时到账,加之大额采购、人员工资等支出金额较大,企业现金流面临较大压力。

南湖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甄别到该企业符合享受留抵退税的条件,通过“政策找人”方式主动为企业备好备足税惠“礼包”,确保企业精准快速享受到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3900余万元。

“税惠政策的及时享受为我们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接下来,我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和研发投入,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一期年产180万片的目标。”公司财务经理梁德斌说。

接下来,南湖区税务局将通过制造业专场直播、“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线访谈等多重举措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力促制造业行稳“智”远。(浙江日报 2022-12-01  国际体育 8 孙建伟 沈莉莉)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72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