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智慧服务 办税更便利 关键词
智慧服务 办税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2-12-01  11:3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云’上办税真是太方便、太快捷了,我刚提交的业务申请几分钟就办好了,还不需要跑业务大厅,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浙江鼎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施先生向税务部门致电感谢。原来,施先生近日因身处外地,无法及时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信息更正,于是拨打南浔区税务局对外咨询热线寻求帮助,税务工作人员指导其通过钉钉征纳沟通平台“云办税”模块,提交相关电子资料,在接收信息后几分钟内帮其解决,大大提升办税效率。

近年来,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紧扣数字化改革契机,成立税务“智话集成中心”分类分级税费业务处理后台,以集中式坐席管理模式,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前台统一出件”受理标准,依托“一人双屏全系统”内外网联合精准处理咨询解答、税费业务、矛盾调解等事项,实现除税控设备、部分发票代开、刷卡缴款等3项外,全流程线上办理,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落地生根。

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浔区税务局将在现有“网办”“掌办”“云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征收管理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着力推进内外部涉税数据汇聚联通、线上线下有机贯通,切实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需求。 (浙江日报 2022年12月1日 专版 11 徐婕 高奇)

转载链接:https://mepaper.zjol.com.cn/szb/zjrb_hd_news.html?theDate=2022-12-01&link_text=content_3607164.htm?div=-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