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11: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活动中,税务部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调研座谈、主题征文、理论研究等形式,充分展现了绍兴税务人的思考与谋划,努力使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专题授课,示范带动

近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税务系统科级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研讨班。培训班上邀请了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深入解读,认真开展理论研讨,注重正面引导,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

图1 全市税务系统科级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班现场

培训后,税务干部汇聚一堂,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如何立足税务部门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涉税部署要求?”“如何将税收现代化置于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中进行系统研究谋划?”等六方面的问题,聚焦问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通过培训与研讨,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到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上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强自身修炼,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将贯彻举措谋在实处。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在市局的号召下,各地税务部门也纷纷掀起了大讨论的热潮。在诸暨市税务局,该局与浙江展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税企共话二十大”活动,税企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共研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具体思路、工作方法和具体举措。

在上虞区税务局,召开了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向区内具有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涉税机构问需问难,以“填问卷、话家常”的形式征求企业对税务机关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新昌县税务局南明税务所,税务干部结合“'枫桥式'税务分局(所)创建工作”对“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主题交流研讨。研讨会上,与会干部诚挚献言,从“吐故纳新”“群策群力”“持续深化”等三个方面对“枫桥经验”的实践进行梳理,为助力税收现代化提供了切实举措。勇立潮头担使命 乘风破浪再出发。接下来,绍兴市税务系统将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历史主动,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系列大讨论活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税务力量,贡献绍兴智慧。

图2 上虞区税务局召开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税企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