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09: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31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详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税收工作论述摘编》的节选内容。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根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徐小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开展重点交流发言。

宋根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宋根松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保持战略自信,以勇毅前行的姿态切实增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高度自觉。从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中找准税收工作的发力点,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牢牢掌握税收工作主动权,不断打开税收事业发展新天地。二要强化使命担当,以踔厉奋发的斗志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双线对标”系统要求和地方标准,全面深入学习报告原文,吃透会议精神,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要坚持守正创新,以笃行不怠的作风聚力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迈向新高度。按时按规将“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创优将“自选动作”做出彩,出实招出新招,聚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统筹兼顾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深化征管改革等工作,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税务实践,以优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省局管理的处级干部和局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