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在十个方面共建合作!嘉兴“税力量”助力女企业家“乘风破浪” 关键词
在十个方面共建合作!嘉兴“税力量”助力女企业家“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和嘉兴市妇联联合举办“税企共话二十大·她力量”活动。

2021年3月,嘉兴市妇联与嘉兴市税务局签订了《“她力量”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在联合政策宣传、走访调研、志愿服务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

一年来,两部门携手为巾帼企业提供“靶向”服务,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市、区)税务局的9支“她力量”团队,将9个服务女性企业家企业的典型案例做了精彩展示。嘉兴市经开区税务局带来的案例《锚定现代化 经开税务列车在奋斗》,通过模拟高速列车,搭载我们一览经开税务创新服务女性企业家企业成果;桐乡市税务局带来案例《一朵梨花开出一条追梦共富路》,全景式展现巾帼税务服务专员通过数字赋能助力殷家漾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的初心故事。两个案例凭借扎实的举措和生动的展演荣获一等奖。

为助力女性企业家竞芳商海、行稳致远,嘉兴市税务系统用心用情用力打出一套“政策+服务”组合拳。南湖区税务局巾帼税务服务专员与女企业家面对面听需求、讲政策、解难题,担当税惠政策的“宣传者”;综保区税务局巾帼服务专员与女企业家携手服务残疾人就业安家,担当共富路上的“同行者”;嘉善县税务局巾帼服务专员团队构建“云存储”体系,担当数字化改革路上的“先行者”……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凝聚着税务“她力量”的智慧和汗水,更为助推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高分“她力量答卷”。

政策宣传、走访调研、志愿服务……“一年来,嘉兴市税务局和嘉兴市妇联以‘她力量’服务品牌为载体,共同发力服务女性企业家企业发展,初显成效。目前,团队成员已增至325人。”嘉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敏红表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嘉兴市女性创办的纳税户共有20余万户,占全市总户数的近32%。今年以来,相关企业税费净入库184余亿元,女企业家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嘉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汀表示,税务部门与妇联将持续深化共建合作,在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税法遵从协作、诚信经营纳税等方面,不断拓展服务广度、深度、精度,打响“她力量”服务品牌,为企业经营发展纾困解难,为嘉兴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全力护航。

现场,女性企业家代表还就自身发展需求与税务服务专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1-30 共享联盟·嘉兴税务局 通讯员 周佳彦 郝锦华)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68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