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税惠助企 争当绿色智造模范生 关键词
税惠助企 争当绿色智造模范生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3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丽水税务部门用好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市场经济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一颗丽水“芯”讲述一个“产业梦”。作为全省“万亩千亿”高能级产业平台中的一员,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今年以来研发费用已超1000万元。

“企业科技创新持续投入的背后是减税降费带来的底气,今年我们将7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全部用于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珏芯微电子副总经理杜宇介绍。

短短三年时间,丽水开发区先后引进24个半导体产业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面对“从无到有”的半导体产业,丽水开发区税务部门落实“重大项目税务服务专员”制度,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强有力的政策导向作用,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措施,激发半导体企业发展“芯”活力。

今年,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官方空气能供应商。作为民族品牌科技企业,中广电器集团深耕的绿色清洁能源产业与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不谋而合。

给力的政策是企业蓬勃发展的“助燃剂”。去年,中广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91万元。“这两年在政企共同努力下,我们始终保持每年20%以上的发展增速。”中广电器财务负责人汪卫平表示。

为护航中广“亚运路”,丽水税务部门开展“助企税务行”活动,通过专家团队“集体问诊”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今年以来,中广电器接受税务“专项服务”13次,解决问题20余个。

位于丽水西南角的小县城庆元,一场“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好戏正在上演,浙江艾特佳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就是该类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我们公司始终保持每年科技投入占销售总收入的5%以上。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拥有近40项专利,这些成绩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负责人全长聪激动地表示,今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已为企业带去636万元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前进增添了动能。

为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顺畅发展,庆元县税务部门组建“创新税惠服务团队”,深入企业了解涉税需求,精细开展助企服务,并编写《庆元县科技创新型企业税惠指南》,让减税降费的春风和精准服务的甘霖,为企业发展提气增力。

精准帮扶是支持企业走好创新之路的重要一环。接下来,丽水税务部门将持续释放税惠红利,以政策的“实”和“效”,实现企业发展的“稳”和“进”,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增添更多“税”动能。(浙江日报 2022-11-29  版面 2 陈逸蓉 王伊芳)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65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