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丽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3日下午,市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会,邀请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围绕《创新税收监管 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作专题授课。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周会长从平台经济的概念及意义、平台经济税收监管存在的问题、创新平台经济税收监管的举措等三部分,深入浅出、重点详实地讲解了平台经济的税收监管,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做好平台经济的税收监管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

会议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晖指出,平台经济作为一种新业态经济,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由于平台经济的经营模式比较特殊,增大了税收监管难度,甚至部分假平台企业钻税收管理漏洞,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严重违反税收法律法规,扰乱了正常的税收管理秩序,增大了税收执法风险。

林晖要求,全体干部要好好消化吸收讲座内容,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平台经济的税收监管能力,促进全市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为丽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