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松阳县局:“惠”风和畅催新苗 开“企”上市新征程 关键词
丽水市松阳县局:“惠”风和畅催新苗 开“企”上市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上市的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资本市场“革基布第一股”。在助推企业上市的过程中,松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对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的主动性与前瞻性,深化服务“税务+”,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助企拓宽“上市”之路。

“专项服务”为企业上市“护航鼓劲”

非货币性资产评估入股、股权转让、历史报表的追溯调整等涉税事项,业务复杂,专业化程度较高,往往成为企业拟上市过程中不小心就会踩到的“地雷”。“企业上市筹备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税务部门‘陪伴式’的全程服务帮助我们提前防范风险‘雷区’,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云中马法定代表人叶福忠表示。

为帮助企业清除上市“路障”,在2018年企业IPO项目正式成立起,松阳县税务局组建拟上市企业专项服务团队,“税务智囊团”成员定期上门帮助企业解决财务和涉税问题,精准“把脉问诊”,引导企业规范财务和核算管理,防范涉税风险于未然。

“政策赋能”为企业发展“点绿成金”

税收助力,“惠”风和畅,在深耕革基布赛道的进程中,企业的绿色发展道路也越走越宽。“我们在烟气处理设备的投入将近千万,税务干部精准辅导,帮助我们正确享受税惠红利,是我们上市过程中的一大助力。”面对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加持,该企业财务总监刘雪梅频频点赞。

为实现企业“组团式环保改造”,当地税务部门升级“减负”“送利”普惠性政策服务机制,用主动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为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添上“税动力”,助力企业行稳低碳环保创新路,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

“我们不仅要在市场竞争中抱得金山银山,更要为生态环境留下绿水青山。”刘雪梅表示。如今,云中马通过改良生产工艺、改进热能利用方式,已最大程度实现生产用水循环利用和油炉余热及导热油回油循环利用,在节约热能的同时,引入自动称料输送系统,大幅减少粉尘污染。

“减税红包”为企业创新“松绑减负”

创新,对企业在经济发展战略当中起着重要的驱动作用。近年来,自动化的生产技术逐渐成为革基布行业的主流。云中马顶住市场需求大幅下降、成本上升等压力,善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加大投入研发费用,降低产品制造成本,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实现年营业额稳定增长,助跑企业成功上市。

2021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529万元,享受各项减免达1700万元。看着手中的“减负”账本,企业办税员张远干内心欣喜:“国家税费优惠可以使我们更多的投入到研发创新中去。”

据了解,云中马本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50000吨高性能革基布坯布织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拟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协同自主研发技术优势,增强高质量、生态功能的新产品研发能力,促进企业产品形态向多样化、功能化和高附加值方向转变,不断带领行业走智慧路、创新路、发展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