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支持添动力助力车市消费回升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富阳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今年6月,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政策的利好提升了车市的消费,加上今年政府推出的购车补贴,为原本低迷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针”。“截止今年10月底,我们公司累计销售1800余辆车,比去年同期增加600余辆。”杭州吉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方晓敏说道,“原本在疫情影响和新能源车利好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公司主推的汽油车销售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适用于我们公司的绝大部分车型,着实助推了汽车销售量的增长。”

消费者余先生今年6月份新购置了一辆排量2.0的广汽本田皓影,车价209800元。“车购税减半优惠帮我节约了近1万元的税款,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的购车负担。”他开心地说道。

6月车购税新政实施以来,杭州市富阳区税务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税务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等途径积极宣传,确保购车企业和个人及时知晓政策,并且在第一时间享受到减税优惠。截至11月1日,杭州市富阳区税务局合计为4450户次购车人办理车购税减半政策优惠,合计减免税款3410.45万元,户均减免0.76万元。

同时,该局还通过落实“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助力符合条件的车企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税费,进一步助力车企“轻松上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