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滨海新区:让“枫桥经验”在基层税务部门迸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23  11:0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能来公司上班,多亏税务部门远程辅导,帮我轻松解决了难题!”今年年初,位于绍兴滨海新区的浙江德琪制药有限公司办税员王凤梅因为多种原因,困在外地家中,无法来到企业及时办公。王凤梅表示,由于当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她对这些新政策并不熟悉,担心自己办税不及时或操作不当,最终影响公司收益。

王凤梅口中的“办问协同”,是目前税务部门推出的涉税咨询新模式。作为绍兴新时代“枫桥经验”税收实践创新点,绍兴滨海新区税务局问办一体运营中心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围绕“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组建远程办税坐席团队,从“办问分离”到“办问协同”,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背靠20余万亩广袤海涂,得天独厚的优势让绍兴滨海新区沥海街道形成了40多家企业,4万余亩的南美白对虾水产产业。为助推企业在致富路上加速前进,养殖技术培训班、饲料虾苗收购会、白对虾订货会等现场,总会见到税务干部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的身影。一本本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汇编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能量”。

“税务部门总是上门讲解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给我们增添了不少发展信心。”绍兴市滨海新城舜盛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水炎说。(新华网客户端 2022年11月23日 陈栋 张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