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局:税惠助农 小产品走向大世界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农业兴则乡村兴。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挖掘优势特色产业,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结合乡村产业特色,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助力乡村发展从“输血”转向“造血”,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助推小产品走向大世界。

服务升级 酒香飘出金色招牌

素有兰溪“小茅台”之称的梅江烧历史悠久,在梅江镇,家家户户酿酒成风,梅江烧酿造技艺也被认定为金华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品质于心,匠心于行。回想起20多年来对梅江烧工艺的研究与产品推广,金华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人,兰溪市梅江烧酒厂厂长汪海洋无限感慨:“创业之初,我一边在厂里研究酿酒技术,一边骑着一辆摩托车挨家挨户上门推销。现在销售局面不仅打开了,政务服务也更为便利。如今,办税缴费都是‘非接触式’,在普及电子发票后,我再也不用跑36公里去城区办税大厅领购纸质发票了,可以把更多的精力花在研究烧酒的品质上。”

为了充分提炼“梅江烧”品牌文化,大力助推梅江烧成为地方特产,兰溪梅溪流域的12家白酒作坊租用场地、购进设备进入改造提升阶段,兰溪市税务局专门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辅导固定资产折旧、电子发票申领及开具等税务知识,促进兰溪白酒行业产业链实现更好发展。

资金助力 鲜果搭上直播快车

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兰溪作为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主产区,现有杨梅面积近7万亩,产量约4万吨,年产值达4亿元以上。通过购置设备,引进先进的冷榨工艺,兰溪杨梅成功破解成熟期短,不易储存的难题,进一步开发出最大限度保留原有鲜味的杨梅汁、杨梅干等深加工产品,实现了杨梅系列产品的全年生产销售。

在某网红直播间,兰溪奉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陶奉源”杨梅汁在短短十分钟的直播过程中,轻松拿下了4万+的销量。不仅在网红直播间,本土直播也纷纷行动,乡镇干部、梅农、大学生等走到镜头前,向大家介绍起这款有滋有味的杨梅汁。

在这热闹的背后少不了退税政策的鼎力支持,“前段时间,接到税务部门的通知,我们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为我们办理退税45万余元,我们准备拿着这笔钱做大杨梅汁的宣传推广,利用直播带货的热度,让全国的人都能喝上兰溪的美味。”兰溪奉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陶奉源说道。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兰溪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梳理可享受退税企业名单,逐一通知,确保不落一户,为企业发展带来“及时雨”。

政策上门 茶山追逐共富梦想

兰溪茶叶,历史悠久,贯休、李渔都曾描述过兰溪的茶香风味。位于兰溪马达镇的赤山湖绿色农庄毗邻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拥有4000亩茶园,流水潺潺,风光无限。

之前,赤山湖绿色农庄接到了成都的订单,这批订单让赤山湖的有机绿茶走出了国门,走向了海外,这其中少不了税惠的助力。“去年,我们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享受到了房土两税的减免税款17.8万元,今年还能继续享受减免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借此机会,我要继续向大家宣传我们兰溪的茶叶,让兰溪茶叶走得更远!”兰溪赤山湖绿色农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吕青开心地说道。在“农文旅”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推动下,赤山湖片区充分发挥茶园风光特色,打造“茶+文旅”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

兰溪市税务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送政策上门。结合赤山湖片区所涵盖的旅游开发企业、茶厂、水产养殖场、民宿、风情小镇餐厅、房车营地等不同类型纳税人,梳理个人所得税申报、农产品免税政策、四项服务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为不同纳税人送去相应的税收优惠大礼包,加速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