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定海区局:税惠绘就乡村“共富”蓝图 关键词
舟山市定海区局:税惠绘就乡村“共富”蓝图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造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浙江样本,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扶持企业扎根乡村,走上“共富”道路,助力绘就乡村“共富”蓝图。

税惠政策“建新功”,铺绿牧场“奔富”道路

2022年年初,华晟牧场内157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投入使用。作为舟山市规模最大的牧场,华晟牧场从建设之初就以绿色环保为引领,着力打造规范化生猪养殖基地。据了解,为了此次光伏项目能够成功启用,华晟牧场已累计投资413万余元,预计年平均减碳量可达1212吨。

“从长远来看,节能减排的绿色发展将是企业扩张的必经之路。不过,短期内大量的资金投入也确实给牧场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牧场负责人孙汉东说道,好在定海区税务部门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2022年,华晟牧场可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6430余万元,企业所得税免税项目所得额1050万元,这也更加坚定了企业继续推进节能减排,坚持绿色发展的信心。

智慧税务“出实招”,一键办理涉税难题

余立锋经营的后房山谷家庭农场位于舟山的人文心脏——定海老城,农场里种满了各种树品、果木。靠着余立锋多年来的辛勤操持,后房山谷家庭农场在当地颇有名气,如今的后房山谷家庭农场,是当地唯一以种植菌菇山珍为亮点的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

然而,对农事如数家珍的余立锋却经常为农场的经营日常而头疼不已,“每次碰到税务方面的问题,我就犯了难。”余立锋苦笑着说道。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余立锋拨通了定海税务部门的电话。“现在这个季节,羊肚菌和赤松茸要日夜照看,我实在是走不开,但没想到他们主动提出可以上门辅导,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在得知情况后,定海区税务部门的“跑小青”团队主动上门,为余立锋送上了“涉农惠企”税费政策大礼包,还向其推荐了“掌上办”办税APP。随着智慧税务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涉税问题都能不出“山”一键办理。

“农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多年来的悉心辅导,今年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更是给了我发展农场的信心。”说到农场未来的发展前景,余立锋显得踌躇满志。

退税礼包“见实效”,资金到账直达快享

近年来,借力美丽乡村建设,马岙街道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释放“美丽效应”,这其中,舟山千年马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长久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乡村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从园林规划到工艺品研发,从旅游观光到餐饮住宿,从盘活农房等闲置资源,到引入民宿、咖啡馆等业态......该公司扎根马岙,不断为乡村旅游建设“添砖加瓦”。

“年初以来,公司的研发项目由于资金问题一直停滞不前,幸好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办理了退税大礼包,17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会计王清莲感慨地说道。

2022年,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定海区税务局主动联合人民银行、财政等部门,积极建立联席工作机制,进一步简化留抵退税流程,提升退税效率。

山水痕无界,乡村焕新颜。“奋斗”永远是乡村最美的底色,在一条条通向“共富”的阳光大道上,城乡的距离被一步步拉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扎根乡村,亲手建立“新农村”“新社区”,在这一路的前行中,税务部门将始终相伴左右,一路随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