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1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11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温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专题进行交流发言。

姚温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为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凝聚思想源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姚温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自选动作”要富有特色。一要抓好条块统筹,科学制定市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条线和地方的学习要求全面覆盖;二要抓好部门协同,强化市局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机制,保障全局上下学习有力有序,避免出现漏学、延学;三要精心做好全市税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委、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发挥好引领聚合作用,坚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姚温强调,要以立足税收主责主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更加奋发有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一是在组织税费收入方面要创新破难,努力实现组织收入可持续发展;二是在落实减税降费任务方面要不折不扣,将其作为审计重点认真对待,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在绩效考评方面要加压奋进,及时做好绩效指标分析,加强与上级处室、对口单位的沟通对接,力求取得关键突破;四是在做好年终总结和年初工作思路谋划方面要凝聚合力,精准总结市局在落实减税降费、队伍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亮点和举措,各单位、各部门主动参与谋划明年工作新思路;五是在抓牢除险保安方面要尽心尽力,着力在疫情防控、舆情监督、廉洁安全等方面做好提醒和预防,确保干部队伍整体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