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湖州市税务系统青年课题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09:13 来源:湖州市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湖州市税务系统举办了2022年度青年课题评审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俊,湖州税务学会相关领导、市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及各县(区)局领导作为评委参加此次评审。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俊对本次青年课题评审会致辞。他表示,这是湖州市税务系统首次举办青年课题评审会,是对创新工作机制的有益探索,更是夯实税收科研基础的重要抓手。要把会上答辩竞技的状态和能量落实到日常科研工作行动中,扎下调查研究的深根,撑出“税收智库”的枝丫,让“大科研”的氛围蔚然成林。

本次青年课题评审会现场评审采用“成果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各县区局的10位青年干部按照抽签顺序,紧扣各自课题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地展演汇报并回答了评委提问。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打分并现场公布成绩。《电子税务服务、纳税人满意度与税收遵从的关系研究》《统一社会保险费征收模式下社保费稽核权转移问题的研究》《推进“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的路径研究》等课题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青年课题评审会亮点多、活力强,是青年干部“挑大梁”、“唱主角”的集中展示,有效催发了全市税务系统科研队伍斗志和活力。下一步,湖州市局将进一步强化青年科研队伍人才建设,锚定税务科研职能定位,凝识聚智,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湖州税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