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洞头区局:税惠星火点燃海岛“全域旅游”热 关键词
温州市洞头区局:税惠星火点燃海岛“全域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温州市洞头区秉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推出休闲度假型的海岛旅游模式,打造浙江“国际旅游岛”品牌。温州市洞头区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打好税惠“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以“税惠动力+服务助力”持续推动辖区内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人问需,助力“精品民宿”开“文旅新花”

“受疫情影响,今年民宿的入住率不高,为吸引游客只能打起‘价格战’,但收效甚微。”聆海左舍的负责人林先生说道,“后来税务网格员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与民宿有关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在帮助我们享受税费优惠、减轻资金压力的同时,也激发了我们将文旅结合发展的灵感。”

税收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和税务网格员的主动问需不断激发民宿发展“新活水”。在“税力量”的支持下,聆海左舍推出“吃+住+游学”模式,通过引进海陶文化,建设海陶文化展墙和文化角,打造个性化品牌符号,走上了“精品+高端”民宿路线。根据林先生介绍,随着疫情好转,第三季度收入实现更大增长。

为进一步缓解辖区民宿经营困境,税务部门还推出“专人问需+上门献策”的融合服务模式,为民宿业主精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结合民宿特色提供发展建议,推动民宿产业向品牌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同时,将传统住宿与文化产业融合,提高民宿产品竞争力,以“文旅融合”促民宿新生。

线上服务,护航“旅游经济”搭“数据快车”

随着“跨市旅游”的热度再次兴起,辖区内旅游公司的跨市旅游代理业务也逐渐回温。洞头区税务局紧抓“跨市旅游”回暖机遇,聚焦旅游公司“电子发票”的推广使用,依托“云上智税”服务机制,通过税务干部在线“一对一”讲解、远程“点对点”辅导,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精准宣传推送、实时问需解难,推动辖区旅游代理行业在发票开具、认证方面搭上“数字化快车”,实现了旅游发票开具的高效发展。

“电子发票的推广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和邮寄成本,也让外地游客收取发票更加便捷。”温州市洞头新境界旅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感慨道,“遇到难题,线上问一问就能得到解答,很方便。”在线上服务护航下,发票开具实现了流程越来越简、跑腿越来越少、操作越来越智能,让旅游公司有更多精力和资金投入到旅游路线开发中去,为市内外游客送去更好的旅游体验,打造洞头旅游金名片。

税惠红利,点亮“星光游线”促“村企共富”

“游沙滩、逛集市、赏烟花、享美食”。洞头区打造的“半屏同心”未来乡村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以远近闻名的韭菜岙沙滩旅游片区为核心产业,半屏社区形成了村企民合作运营的沙滩休闲、旅游餐饮等“吃海”新业态。以沙滩经济、夜经济为亮点,韭菜岙沙滩引进热气球、水上飞人、帆船等海上项目,推出烟火大会、民俗表演、沙滩音乐等活动,联动周边东岙村和洞头村的夜市餐饮共同构成“星光游线”,上榜浙江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

洞头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摸排,精准定位辖区内企业,建立“一户一档一策”,用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前、中、后期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我们刚接手韭菜岙沙滩的经营管理,税务部门推送的各类税惠政策,让我们在经营之初有充足的信心去发展夜间文化旅游。”温州市洞头木心合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我们也希望通过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致富。”据统计,“半屏同心”未来乡村项目共带动300余名渔农民转业创业,培育渔家乐65家,户均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

一朵文旅新花,绽放产业发展新活力;一趟数据快车,守护全域旅游金招牌;一道璀璨星光,点亮美丽乡村共富路。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税务部门将一路同行,用税惠红利助燃海岛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