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携春雨 “添翼”护小微
发布时间:2022-10-26  17: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充满活力的小微企业是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自浙江省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以来,江山市新增小微企业超2400户,被评为2021年度“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县。为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江山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

护苗有力  浇灌小微大未来

小微企业园是培育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江山市已建成小微企业园9个,入驻企业超200家。江山市税务部门聚焦提升园区企业办税缴费便利度和满意度,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办税新体验。

在江山经济开发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有着30余家初创型生产型企业。税务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针对初创型企业面临缺乏企业管理经验、政策不熟悉等成长烦恼,为每个企业配备了税收专员,有需者“吹哨”,税务干部上门帮办。并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助力初创企业快速壮大。

“税务部门主动宣传辅导,及时解答难题,让我们办税无忧,创业劲头更足,为税务部门点赞!”位于园区的浙江鼎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赵阿丽感慨道。

扶苗有效  创优服务助企行

又是一年创业季,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怀揣梦想、大胆尝试,开启了自主创业之路。江山市税务部门紧跟高校学子就业创业关键节点,为年轻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政策支持。近日,“大学生就业创业税务第一课”在江山市亚格大学生创业园开讲。

“我上个月新注册了个电商企业,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相同吗?”课堂上,年轻创业者热情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除了答疑解惑外,税务干部还以宣讲形式解读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发放“毕业生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体验掌上自助办税等多种形式,鼓励创业者用好国家税收优惠,实现个人创业梦。

“刚开始创业,正担心缺乏财务知识产生风险,这堂课解决了我很多困扰,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及时了。”应届毕业生、江山深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相龙如是说。

润苗有力  红利落袋促发展

精细的涉税服务助力企业前行,税费优惠政策的“加持”同样含金量十足。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小微企业是最大受益主体,江山市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为企业“加料”,点燃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

为确保留抵退税红利快速直达小微市场主体,江山市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画像,分行业、分规模精准匹配享受对象,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重点企业上门辅导办理。企业申请提交后及时跟进退税流程,确保申请即办、资料快审。

“虽然金额不大,但一点一滴的资金红利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支持。”江山市誉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鹏云如是说。得益于税务干部的面对面辅导和手把手教学,公司享受到了33万余元的留抵退税,帮助解决了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

“春雨润苗”助企发展,自该行动开展以来,已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激活企业蓬勃发展的“一池春水”。江山市税务局将在优化服务上不断用心,在政策宣传上精准加力,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