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综保区架起税费咨询“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9 来源:嘉兴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现在拨打税务局服务热线,明显感觉接通率大大提高了,占线的情况大大减少了,同时,就高频涉税问题还能与征纳沟通平台‘无缝对接’,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聚力保安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发票业务,从提交申请、受理到发票邮寄,全程不到半小时,对此,该公司财务经理徐燕对嘉兴综保区税务局高效的服务连连称赞。

税费优惠新政密集施行、网上办税功能不断升级等因素,导致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常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拨打难”成为优化纳税服务的“堵点”。对此,嘉兴综保区税务局通过源头辅导、智能接听、闭环管理等创新举措,悉心架起税费咨询“连心桥”,力破咨询电话“拨打难”问题。

“我们紧贴纳税人所需所盼,多部门联合作业,由税政部门整理近期热点税收政策,纳服部门汇编便民办税举措,咨询电话接听岗和网上答疑团队总结每日咨询热点,税源管理部门反馈纳税人突出辅导需求,经纳服部门整合后,形成阶段性辅导指引。”嘉兴综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该局还依托纳服综合管理平台、征纳沟通平台等系统,跟踪纳税人办税行为,精准匹配辅导对象,向多次进厅的办税人推送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对多次拨打咨询电话的办税人主动提供针对性辅导,跟进新发行税务Ukey的纳税人开票情况等。

“您好!我是嘉兴12366纳税服务热线客服,为方便您随时随地咨询涉税问题,您可以加入征纳沟通平台,那里也有专属人员提供在线答疑服务!”今年初以来,嘉兴港区很多企业的财务人员都接到了这样的来电。原来,嘉兴综保区税务局对高频涉税问题、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归纳分类,专门制作了热线问题“小课堂”,并在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税企交流群”进行投放,从而打造多渠道咨询服务联动模式,为企业提供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微不至”的纳税服务。

当前,随着智慧税务建设升级,在嘉兴港区,办税缴费咨询也变得更智慧。“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我是嘉兴综保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听AI智能语音电话后,嘉兴港区纳税人的耳边响起了亲切的声音,新出炉的税收政策、贴心的申报提醒和精准的纳税辅导等信息也在第一时间送达。

为了让简单办税事项线上办结,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还升级咨询电话服务,搭建智能电话云平台,实现了来电呼入自动接听、线路忙时在线排队、实时播报排队进度、通话录音云端储存等特色功能。“我们专门开通了智能客服功能,引导纳税人使用智能客服完成涉税问题咨询,需要实际操作类的咨询可选择人工服务,实现‘问办协同’。”嘉兴综保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会在纳税人等待接通时向其播放推广彩铃,在挂断电话后实时推送提醒短信,对有未接通记录的来电号码,在次日利用智能外呼模式主动联系。

此外,为提升涉税服务质效,嘉兴综保区税务局还建立了“涉税辅导—评估成效—提升举措”的辅导闭环机制,由纳服部门通过分析办税数据、搜集办税人反馈信息等方式,评估上阶段涉税辅导成效,税源管理部门落实网格责任,收集纳税人意见诉求,选派专人负责,持续跟踪、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账销号。

 (本文刊登于《嘉兴日报》2022年10月25日6版 今日港区 通讯员:施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