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税务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11:1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时代前景催人奋进。

10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嘉兴市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议。

 

党委书记、局长,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郑汀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全市税务系统要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着力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不断烧旺理想信念之火,筑牢信仰信念之基。要在“三个务必”推动下,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更加主动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加快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生动实践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

倪兵

10月16日,在庄严肃穆的北京人民大会堂,2000多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这一刻,中国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感受着时代的沧桑巨变,位于新的历史坐标,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答卷,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政治保障。要自信自强,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要踔厉奋发,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要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建功新时代。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让我们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乘势而上、勇毅前行,昂首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

陈世亮

万众瞩目,翘首以盼,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十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提出了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了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税务系统纪检机构将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纪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兴税务落地见效。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钱永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身处红船起航地、党的诞生地,时刻督促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警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并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通过深学细悟大会报告,从中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意图、战略考量、政策初衷,确保各项工作在执行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彻底。

 

法制科党支部党员,全市税务系统“退税降费惠企工作尖兵” 

萧佳文

通过认真聆听、深刻思考,我领悟到新时代意味着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这是对我们每个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作为税务干部,在今后工作中,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以身作则,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学习,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货物和劳务税科党支部党员,全市税务系统“退税降费惠企工作尖兵”

李迪波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宏观展望和重点部署相结合,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吹响了奋进号角,令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新时代伟大成就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奋斗目标,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纳税人满意的时代答卷。

 

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党支部党员 

俞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传递了党中央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作为税务干部,我要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

 

所得税科党支部书记 

计华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我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深深的感受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性,要坚持胸怀天下,守好“红色根脉”使命担当,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税收事业胜利前进、行稳致远。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致力于全国人民奔向共同富裕的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四级主办 

顾敏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印象最深的词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浙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示范区,作为浙江的一名税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不断增强政治素质,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把知识更新作为一种常态,增强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纳税服务党支部书记 

钱颖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国家安全、社会民生、法治建设、文化教育、军事国防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给出了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智慧。蓝图业已绘就,仍需砥砺前行,我们要在今后的税收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嘉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征收管理科党支部党员 

王佳

大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回顾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竭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履行好各项职能,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国际税收管理科党支部党员 

章璐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财务管理科党支部书记 

郭巴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我想起了在宁夏携手共进共富路的历程。三年宁夏行,一生塞上情。努力克服气候干燥、沙尘暴频发、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等造成的不适,把自己融进宁夏、融入惠农,把每一个思念家乡亲人的辗转难眠之夜,化作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谋划项目、直播带货、产业对接、宣传推介,“输血+造血”并重,“扶志+引智”并施,将力量汇成海,把岁月写成歌。三年过去,塞上江南正绽放着绚烂之花。

 

考核考评科副科长、预备党员 

陆非凡

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我们深切认识到,无论面对顺境、逆境,我们身为新时代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必须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与纳税人、缴费人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秀峰

党的二十大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尤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对于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来说,重点是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到的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持续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与贯彻落实嘉兴税务“五彩党建”行动方案结合起来,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上取得实效。

 

党建工作科党支部书记 

顾凯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嘉兴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负责人,我将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好会议精神与做好党建工作、巡察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等相结合,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以“五彩党建”为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市局打造党建高地高峰贡献力量。

 

党委纪检组党支部党员,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 

李鹏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感动。一方面的感动,是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踔厉奋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另一方面,是感动在如此困境之下,我国经济实力仍实现了历史性跃升,实属不易。作为一名税务纪检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加强自我学习提高,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为构建风清气正的税务铁军贡献力量。

 

第一税务分局三级主办 

朱永盛

我所在的专项整治工作第一现场组,在办公驻地济南集中观看了开幕会,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十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历史性成果、发生了历史性变更,推动我国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税务人的我,将从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开始,牢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全省税务系统最美税务人

张炜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我感到十分震撼和振奋,更感到无比自豪和自信,深切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红船旁的税务人,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船精神,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强化“智慧办税、真情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第三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员 

顾一村

盛会开新篇,盛世永向前。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开幕,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为一名青年税务党员,我们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繁荣、与民族复兴、与兴税强国紧密结合,立足岗位贡献力量,满怀赤诚追求理想,开拓进取,定义青春。

 

稽查局党支部书记 

赵振贤

秋风漫卷宏图,伟业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极具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作为革命圣地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切实增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大会确定的主题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稽查工作实际,落实惠民生、揽民心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提升稽查工作水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嘉兴税务的生动实践。

 

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党员 

张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税务干部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我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指导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大会精神上来,学深学透,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以嘉兴税收治理“网格化服务、组团式管理、精准型稽查”为方向,做到知信行合一,实现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第二稽查局党支部预备党员 

朱韵帆

收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我们心潮澎湃,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三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运筹帷幄、坚决果敢,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脚踏实地,进而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信息中心副主任  

周丽莉

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税务信息化战线的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贯穿到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中去,持续在“服务基层、服务纳税人”上研究探索信息化服务手段和措施,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税务信息化工作再出新成果、再创新业绩。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 

何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阔步向前,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党员 

忻祖能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作为税务系统组织人事工作者,我们要立足人事教育、深化人才强税,构建干部培养“强磁场”、打造人才高地“蓄水池”;注重青蓝相融、推动萌新蜕变,以政治参与保障干部“归属感”、以精神需求提升干部“满意度”,不断增强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 

姜桂芳

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嘉兴市税务局的一名支部书记,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作为税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办好为民实事,用心诠释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 

吴伟国

在这桂花飘香的收获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大喜讯。党的二十大,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在认真总结成就、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雄伟蓝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自觉做好红色传承的工作,把退休干部、退休党员几十年来工作积累的成功经验、新鲜做法,无私地、无保留的交给年轻同志,当好后来者的肩膀。同时,也要利用志愿服务等的形式,用党和人民培养的技能和专长,在有生之年,力所能及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做到“老有所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