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4  17: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温州市局党委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确保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积极营造喜迎盛会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培育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

温州市局党委提出下一步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原原本本学,把学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要平平安安护,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以铁的纪律执行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值班值守等各项除险保安任务,确保全市税务系统平安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扎扎实实干,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四季度工作落实、提级进位,确保全年税收任务、改革实践取得实绩实效、圆满收官;要认认真真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思考适应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税收现代化内涵路径,科学细致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锚定目标、找准差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温州税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激发奋进力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的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每一件大事、每一个方面都彪炳史册、影响深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真切感受到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同样深切感受到税收现代化带来的税收遵从度的切实提升。”平阳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曙光表示,这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将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奋斗前行,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挑重担、多作贡献。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乐清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勇表示,我们基层税务干部,将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初心,扎实做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各项税收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创新作答、勇毅前行。

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用一部分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作了深刻阐述。

不管是浙江还是温州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刻关怀、殷切期望。2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深情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2021年5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浙江。无论是打造“重要窗口”,还是推进共同富裕,都蕴含中国式现代化命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温州税务系统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致表示,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苦干实干结出更多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发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毅表示,要聚焦党中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牢记总书记对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和省委赋予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功能的光荣使命,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三件大事,把全部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补短板、筑优势、定胜势,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实绩实效交出“两个先行”税务高分答卷。

厚植人民情怀勇于自我革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人民”二字,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永嘉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丽丹表示,永嘉县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分量”重要批示精神的发源地和红十三军的诞生地,红色基因深深融入血脉,指引我们奋勇向前。永嘉县局将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深化“税之所为”,作答“民之所望”,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文成县税务局派驻鹤东村第一书记周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体的深切关怀,回应了基层诸多期盼,充满了对基层的关心厚爱。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听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同时也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我将和村“两委”一起认真学习宣传二十大报告精神,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温州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表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建设和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瑞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方南表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以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强化正风肃纪,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让监督不留白。

团结奋斗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从“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党中央向全党提出的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

岁月峥嵘,铁骨不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浙江好人”、全国首家民办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创立者、瑞安市局退休干部马发泉表示,从一身戎装到从税为民,我见证了中国从金戈铁马的烽火岁月到以包容开发的姿态拥抱世界,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百年辉煌只是序章,我将继续守护抗美援朝历史教育馆,讲好党史故事,守好红色根脉。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温州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紧握时代接力棒,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税收新答卷。

“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金蓝领”、温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一级行政执法员戴晴帆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为生逢盛世而自豪,更为重任在肩而振奋。我将倍加珍惜荣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税收现代化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省税务系统“80、90、00”宣讲团成员、龙湾区局团委书记黄薇依表示,青年干部要在重大税收改革攻坚任务中挑大梁、当骨干,在退税减税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前沿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挑最难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锤炼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铁肩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